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烤肉、沙拉、涼拌通心麵


夏天是美國人的BBQ季節(這是大個子說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美國人都這樣),而BBQ這件事,在美國是男人的事情,女人只要負責準備配菜即可。

讓我想到台灣的中秋節,每次都是後媽忙得昏天地暗,採購、醃肉、洗菜切菜、材料串妥等等,然後我爸只要生個火就可以翹腳等吃,而且台灣烤肉種類超多,從肉類到內臟、海鮮到蔬菜,什麼都可以烤。

我最喜歡的烤品是烤的脆脆的雞心,以及用大蒜醬油醃製然後在冰箱放過夜的五花肉,整塊鋪在烤架上,快熟了再用剪刀剪成小塊,有點像韓式烤肉,烤起來油亮噴香,油汁噴起讓炭火ㄘㄘ響,搭配烤青椒和洋蔥,還有灑滿鹽的烤蝦子、裡面有滿滿的卵的烤小卷,現在想想都餓了起來。

美國的烤肉,就是肉。豬肉、雞肉、牛肉,沒了。

大個子第一次為我烤的肉,是牛排。(這是我去年來美國陪他過生日,要回台灣的前一晚,他第一次為我下廚,結果牛排過熟讓他很扼腕)

(當時已天黑,照不清楚不好意思)



好友來訪的時候,他用網路上參考的食譜,烤了香料肋排。(沒有醬汁只有香料,肋排吃起來乾爽、香辣又帶勁,搭配啤酒非常夏天)


也有用美式烤肉醬(也是網路食譜,還加了蘋果汁)烤了豬排。(美國的烤肉醬都偏甜((哪樣東西不是)),但是這個豬排烤得很好吃,軟嫩有肉汁)



雞胸肉是最近的作品,用跟肋排一樣的香料,大火烤五分鐘,讓我意外是的雞胸肉不會很柴。



以上,就是常見的美式烤肉。看起來也很豐盛,但是和台灣那樣多采多姿的烤料比起來,就是覺得有點遜啊啊~~~(思鄉病)

不過好處是,美國有專門烤肉的烤架,開關一開即可,而且上面可以加蓋,即使烤肉也不會弄得滿身都是那味道。

(一直很納悶這個到底要怎麼清洗,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大個子,他就拿起個刷子,在烤架上刷一刷,就這樣。我說這烤架買到現在好幾年,你有拿起來洗過嗎?他竟然說:Why?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我的腸胃會變得這麼強壯了)



每次他烤肉,我就負責準備沙拉,冰箱有什麼青菜切一切,搭配不同的沙拉醬汁,沒什麼難的,然後主餐大多是烤馬鈴薯或馬鈴薯泥。這次剛好馬鈴薯泥吃完了,想做點不同的主食,然後看到櫥櫃裡面滿滿的義大利麵,不然來涼拌這個好了。

涼拌通心麵材料:

通心麵 (涼拌的通心麵可以選形狀可愛的麵)
蛋  兩顆
蘑菇

橄欖油、鹽、胡椒、乾辣椒片、美乃滋、義大利綜合香料、紅酒(白酒也可)

做法:

滾水加鹽,倒入義大利麵。(我連雞蛋也一起丟進去,少洗一個鍋子)



蘑菇切薄片。



熱鍋下奶油、大蒜,稍微炒到大蒜有點香味出來。



然後倒入紅酒攪拌均勻,煮到有點稠稠的,就把蘑菇丟進來,灑點鹽和胡椒調味。



攪拌均勻之後轉小火,煮個五分鐘,讓蘑菇縮水軟化,然後熄火放涼。



我喜歡比較彈牙口感的麵,所以煮的時間比包裝上建議的少一分鐘,撈起之後沖冷水,瀝乾。



放在調味盆裡頭,淋點橄欖油免得麵黏在一起,蛋切碎也丟下去。



撒入鹽、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沒有的話就切點九層塔也可以)、美乃滋,攪拌均勻。



然後加入剛剛放涼的紅酒蘑菇,攪拌均勻,完成。



然後大個子說:沒什麼味道。(你直接吃鹽巴比較快啦)
我只好又撒了一些乾辣椒片下去。(不吃辣者可省略)



沙拉做法:

這次用的沙拉醬是低脂千島醬,先用切碎的洋蔥和香菜打底,淋上一點檸檬汁,倒入一杯蘋果汁,攪拌均勻。



所有的青菜切好丟進去之後,淋上沙拉醬,蓋上蓋子搖一搖,然後再試試味道。(後面我還加了一點鹽、黑胡椒還有黑橄欖)



沙拉、通心粉搭配剛烤好的酥脆雞胸肉。



我故意把通心麵和沙拉分開,因為通心麵當餐就吃掉比較好吃,沙拉隨便切都會變很大盆,可以吃個兩三天 。

這是我們常見的夏日晚餐,雖然不像台灣那樣多采多姿,但是使用烤架方便快速,不會滿身油煙味,和大個子坐在陽台湖畔,享受這樣的晚餐,其實也很幸福。

身在何處,就要想當處的好,雖然偶爾思鄉病,但是美國也有美國可愛的地方,我既然都來了,就要努力融入當地,如果一直抱怨哪裡不好,就算活在天堂裡也不會好;不管在哪裡生活,都要盡力讓自己開心才是。

然後總有一天,我要把那烤架拆下來洗乾淨,這樣下去會吃死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