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芝加哥之食-披薩、熱狗、三明治


好友小濱來訪的第一個周末,去芝加哥玩耍了一番。

芝加哥有太多知名好吃的餐廳,區區三天很難全部吃到,了解大個子的人當然就知道,他一定是一天排三餐,點心和消夜另計,不胖個兩公斤是不會放過你的。

芝加哥披薩,也有人叫它"派"
跟一般的披薩不一樣,芝加哥的披薩厚的像生日蛋糕,裡面滿滿的餡料和起司,用鐵盤烤熟大約要等十五到二十分鐘。好友狂愛吃起司,當然不能錯過。

切開來裡面就是厚厚一大層的起司,這種起司連我都愛,軟Q有咬勁又沒有怪味道,上層鋪滿了厚厚的香腸,想當年還在發育的時候,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個八吋披薩(這種事說出來好嗎),但是這個披薩我吃一片就已經非常飽,不服輸的拿起第二片(是說跟大個子比幹嘛?我有毛病啊),吃一半就投降了;大個子大約吃個兩片半也是飽到半昏迷,然後我那個沒用的好友,連一片都吃不完,只用叉子把裡面的起司挑出來吃掉,浪費的傢伙!



義大利牛肉三明治
這個也是芝加哥非常有名的小吃,辣烤牛肉加上墨西哥辣椒,還有辣煮蔬菜,包在法式麵包裡,最後整個麵包還拿去沁一下烤牛肉的肉汁。

其實我之前最討厭吃的就是三明治裡面的料不乾爽,弄得整個麵包溼答答軟呼呼的噁心到爆,大個子之前第一次帶我來時,我滿臉嫌惡的看著廚師把麵包沁到湯裡面,想說這種東西是人吃的嗎?結果一口咬下還真是嚇我一跳,這東西也太好吃了吧!裡面的烤牛肉軟嫩入味,搭配墨西哥辣椒超順口又解膩,法式麵包雖然沁滿肉汁,但是卻沒有那種軟呼呼的噁心感,應該是選比較硬的麵包種類,這樣沁個肉汁真是天才啊!

這間店開到凌晨三點,我們三個喝酒喝到一個程度,吃點辣辣的東西實在非常對味。(隔天胃痛就隔天再說了)好友一吃也是大驚豔,不過說真的,要不是喝醉酒,這東西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辣了。(好友露出瞧不起我的眼神:我覺得再辣一點會更好吃。媽的)



這間芝加哥熱狗超有名,第一次我和大個子來時,因為是平日下午,幾乎沒排到什麼隊就進去了;這次是禮拜六用餐時間,我們大概排了四十五分鐘才終於進到餐廳裡。

裡面的裝潢很可愛,小小一間,牆上全部都是有關熱狗的照片。



從左上到右下的口味依序為:墨西哥巧克力醬、泰式雞肉、原味、鵝肝醬、蟹肉起司、黑松露,薯條是肥鴨油(duck fat)口味,就是炸好的薯條上面在淋上炸酥的肥鴨油這樣。

三個人吃六個熱狗當然是吃不完,我們就是每種一人咬一口試味道,喜歡哪個味道就多咬兩口,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松露口味(就跟松露巧克力一樣,只是有松露的味道,不是真的松露,但是那香香的味道搭配熱狗還挺好吃的)和蟹肉起司,鵝肝醬也好吃只是有點太肥膩;好友喜歡原味和松露,比較清爽的味道;大個子則偏愛鵝肝醬口味。墨西哥巧克力醬和泰式雞肉味道有點怪異,我們都不太能接受。



吃完這個熱狗之後,我們一行人繼續往前走,結果到了下午,好友開始出現腸胃不適、拉肚子,過沒多久,大個子也開始拉了,而且不是一兩次可以解決的事情,禮拜六下午吃,到隔天都沒有停止的跡象,好友甚至開始噁心嘔吐,幾乎無法進食。

這樣子根本無法繼續下面的行程,大個子只好取消禮拜天晚上的餐廳訂位(那是一間新開的韓式料理,芝加哥很多美籍韓裔人士,所以韓式料理在芝加哥評價也很好,我超級期待的,好可惜),一行人就這樣搖搖晃晃地從芝加哥慢慢開回家,以一個很虛弱的狀態結束這次的芝加哥之旅。

他們倆個都那麼慘,那我呢?

其實我只有當天下午肚子小痛了一下,拉了一次,沒了。之後就跟正常人一樣活蹦亂跳精神飽滿,他們倆個狂拉的時候,其實我肚子好餓。然後看著好友喝運動飲料也跟著買一罐但是是因為口渴;開車回程時,他們倆個病懨懨,我則是狂嗑從家裡帶的餅乾(因為沒吃晚餐,我快餓死了),好友說我好像女金剛,變得不怕冷、不怕熱,整個人連腸胃都變強壯了起來,考試還考一百分咧。

所以其實,我才是地球毀滅的時候會存活下來的那個人。(嗯哼哼哼)

(後來想想,這樣是值得驕傲的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