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肯德基州路易維爾之食-有趣的義式料理


我的好友和大個子的好友在同時來訪,一起待在我們家。

因為大個子白天要上班沒辦法跑太遠,所以等他下班後的行程,會安排在周圍附近的城市。雖然印第安那州鳥不生蛋,但是其實離周圍好玩的城市例如印第安納波里斯、路易維爾、辛辛那提都差不多一個小時車程,離芝加哥也只有三個半小時車程,算是還蠻方便玩的地區。(你可能會想三個半小時還叫近?美國那~~~麼大,隨便開車到哪裡都是四五個小時起跳,大個子還曾經突發奇想在只有四天的假期開車十個小時去紐約,被我大力阻止,三個半小時算是非常親民的距離了。)

一行四個人開車約一個小時去看肯德基州賽馬比賽,之後就來這間當地非常受歡迎的餐廳,餐廳的店門口見主圖,兩台相撞的汽車黏在一起,挺有趣的。

地址:700 E Market st, Louisville KY 40202
電話:502-749-7100
官網:http://www.garageonmarket.com/site/

生蠔血腥瑪麗
這東西乍聽非常奇怪,我們兩個女生不敢喝。兩個大男生喝完之後一直說好喝,要我們一定得試試,他們盛情邀約,我們也就點了兩杯試試,結果他們也跟著我們又再點兩杯,ㄟ,愛喝就愛喝,幹嘛拉我們下水啊~

這小杯調酒,一入口真是令人驚豔,血腥瑪麗辣辣鹹鹹的味道,搭配海味很重卻一點也不腥的生蠔,還有一點點檸檬的酸香,這樣的組合真是大絕配!



生火腿拼盤,附上紅蘿蔔醬及酸奶油醬
這些生火腿的豬肉分別是從維吉尼亞州、田納西州和肯德基州來的豬肉,服務生講完我就忘了哪個是哪個,但是這真是好吃,每種生火腿都有不同的風味,有的肉味很重,有的帶點水果香,有的比較甜,搭配法式硬麵包,一點點胡蘿蔔醬,甜甜鹹鹹真是非常順口。

好友第一次吃生火腿大驚豔,要不是行李箱裝不下,我看她要抱一隻豬腿回家了。



爐烤白花菜
比起綠花菜,美國比較少吃白花菜。這花菜有點烤過頭了,表皮黑黑的,吃起來很乾我不愛。



上層是甜玉米橄欖油披薩,下層是義式香腸披薩
我們四個都大推甜玉米口味,麵團Q軟有嚼勁,搭配上新鮮甜玉米和橄欖油,還有蘿勒的風味,這是一道完全取決於食材的料理,全部都是用新鮮食材搭配起來非常的美味,這個披薩我一個人解決都不是問題!(這值得驕傲嗎)

義式香腸披薩雖然也好吃,但是就是一般的披薩,比起來甜玉米披薩略勝一籌。



生蠔拼盤
這生蠔也是來自於美國東岸及西岸不同海岸的蠔,但是請不要問我哪個是哪個。

大個子的好友是墨西哥籍美裔,他說他父親以前在墨西哥魚市賣海鮮,所以他小時候天天都吃得到新鮮海產。

右圖是他示範在墨西哥如何吃生蠔:洋蔥、香菜碎放上去,擠點檸檬汁,淋上墨西哥辣醬,味道還挺特別的,辣醬搭配洋蔥跟生蠔的鮮味很搭,又讓那股特殊的氣味沒那麼重,我覺得如果怕吃生蠔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吃法。



吃完之後,跑去市區逛逛,到另一間酒吧坐下的時候大家(其實只有我)又有點餓,就點了吧台的小吃烤牛骨髓大家分。

烤牛骨髓其實很油,但很香,所以旁邊有附麵包,把骨髓塗在麵包上就好像在塗肉味奶油,搭配紅紅的辣醬和沙拉,其實還蠻開胃的。(剛剛才吃了那一大堆是開什麼胃啊!)

但是我最愛的部分其實是骨頭外面那些烤的焦脆的牛肉,烤的硬硬的,灑點鹽,在嘴裡慢慢咬,很香又有點肉汁,我分了一口給好友,她也讚不絕口;大個子的友人看我拿起骨頭啃,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跨沙小,沒看過美女啃骨頭嗎?



好友們回去之後,我又要繼續和我的體重奮鬥了(吧)

(感覺很稀微的減肥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