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加州之食-洛杉磯牛排好好吃


美國的餐廳很容易踩到地雷。

之前有過幾次慘痛經驗,我能了解大個子旅行前對當地食物要事前做功課的原因,然後他又很愛去那種很有名氣的餐廳,什麼排名第幾名啦、美國最棒的什麼啦、當地人最愛的啦之類,他說既然有那麼多人推薦,絕對比自己碰運氣找要來的好。

是沒錯啦~但是就算是有名氣又高貴的餐廳,也有可能踩到雷(就像納帕那間菜園餐廳),我覺得在美國,吃到好東西機率最大的還是當地小吃店。

反正當他說這間是號稱全美國最好吃的牛排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興奮就是了。

(美國人講話很誇張,什麼東西都:
"喔我的天!這真美味"
"這真是太棒了"
"簡直不可思議的好吃"
"天啊太神奇了"((傑克都要出來了))
但是跟著吃一口覺得就好吃而已,也沒到那程度)

店門口的招牌,寫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烤牛排"
(反正開餐廳沒有謙虛這回事,講講也不收錢)



此行是和一對菲律賓籍美裔夫妻友人一起來。

在牛排館之前我們先跑去酒莊品酒,吃了一堆麵包火腿起司,在逛大街的時候又點了一份義大利甜甜圈大家分,所以其實大家都沒有很餓。不過一走進餐廳裏頭就聞到濃濃的烤肉香,其實還蠻引起食欲的。

生菜沙拉,連蔥都是生的,吃下去嘴很臭。
旁邊那一盤餅乾在餐廳裡頭還蠻常見,一般人會拿來配味道比較重的食物,像是醃黃瓜、肉類,甚至之前在紐奧良也看過有人拿這餅乾搭烤生蠔吃,味道就像一般的蘇打餅乾,我沒有特別偏愛。


一個人可以點一種前菜,我們就點著大家分,烤鵪鶉、紅酒烤蘑菇(兩人份)、鹽烤朝鮮薊,這隻烤鵪鶉有點小隻,跟我上次在舊金山吃到的品種好像不太一樣,皮烤得很脆,肉有很濃的野味,小小一隻(又分成四份)超開胃的;紅酒烤蘑菇沒什麼特別,蘑菇就那味道;鹽烤朝鮮薊真是美味,用烤的好甜,不像水煮吃起來軟軟爛爛的,很有青菜的香味,灑點海鹽吃更顯甜味。





蝦雞尾酒、馬鈴薯濃湯。蝦雞尾酒的蝦很小隻又不甜,感覺都在吃醬汁,馬鈴薯濃湯料多紮實很好喝,但是我感覺自己主餐還沒上已經快要飽了,喝了兩口就整碗推給大個子。



我以為要上主菜了,結果還來這麼一大盤沙拉,這個可不是四人分,是一個人的分量,我很懷疑,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從頭到尾都吃完的啊~~(結果服務生說,大部分的人都會吃完啊!我太小看美國人了)



終於等到主菜

這是我的肋眼(大概有十六盎司吧,旁邊還配麵包,鬼才吃得下啊!)



大個子和友人先生都點了肋排只是配菜不同。(二十盎司)





友人太太的菲力。(八盎司,也是現場看起來唯一屬於正常人的份量)



肋眼是今日推薦,菜單上沒有,所以事前根本不知道是幾盎司,結果上菜時看到那麼大一塊我都飽起來,但是一口咬下,不得不說,這牛排真的是好好吃!

熟度非常的完美,粉紅色帶點血水(我最討厭每次點牛排要五分熟結果來個根本是全熟的東西,不會控制熟度就不要當牛排師傅!),熟成牛肉的肉味非常濃郁,很軟嫩又帶點嚼勁(吃了友人太太的菲力覺得有點太軟,大個子的肋排則是非常有嚼勁,很香,但是咬久了腮幫子會很酸,我覺得我的最剛好),油花分配均勻,不會有乾澀的感覺,撒點海鹽吃就非常夠味。

我本來還預留半盤沙拉,想說吃牛排時可以解膩,結果這牛排太好吃我根本完全忘了沙拉這回事。然後,當我回神的時候發現:我竟然吃完了!

天啊!這是十六盎司的牛排啊!連大個子都一臉驚訝:Unbelievable!
是啊~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總而言之,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牛排,但是絕對是我吃過最大的牛排,今晚睡覺不知道會不會夢見牛來追殺我~~~~~

(隔天起床,大個子還用他昨天打包的牛排做了牛排煎蛋給我當早餐 =___= ,應該說他貼心,但是大清早還看到牛肉我都快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