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加州之食-甜點


此行有些行程是特別找尋有名或是復古的甜點,幸好沒有很多,不然我的胰臟要開始痛了。

主圖這間位於Oakland,又是號稱全美國最好吃的冰淇淋~
其實到了這間店是大清早,吃冰淇淋有點怪,但是它剛好位於兩個行程的中間,旅行嘛~~大清早吃點冰淇淋也不錯啦啊哈哈哈~~~~

這裡最有名的點心是聖代,這是我們的杏仁堅果咖啡冰淇淋焦糖巧克力醬奶油聖代(有夠長),這個大概有我的前臂這麼高吧,三個人分食都太大杯的巧克力聖代。


這是牆壁上的圖片,我只能說它並沒有誇張,我要是小朋友應該也會又開心又困惑,這是要吃到我十歲生日嗎?


大個子是不可能特地驅車前來,然後一個聖代就打發的,所以當他又再點了三球冰淇淋加上淋醬的時候我也沒有很意外就是了。(但是也太多了吧!)

分別是巧克力棉花糖、巧克力碎片、香草巧克力等口味,然後沾醬是花生巧克力醬、覆盆子果醬以及巧克力棉花糖Fudge。我想這間店好吃的地方在於用料很實在,冰淇淋本身很濃郁,巧克力碎片多到會卡牙縫,搭配旁邊的淋醬可以換換口味,但不管怎麼換,都是有夠甜的甜。感覺好像口腔被不同的甜點武器攻擊,巧克力、焦糖、花生醬、果醬,喝了一口水休息一下喘口氣,再吃一口又是繼續好甜好甜。

fudge這個字我翻譯不出來,是一種很黏膩很甜的糖,可以像圖片這樣融化了當沾醬,也可以再等硬一點變成軟糖的口感,或是放冰箱變成硬糖,有各種不同的口味,我自己最愛的是焦糖口味。

美國人好愛這個還有專賣店,其實味道不錯,但是超~~~甜,走進去店裡會覺得毛細孔被糖份賭塞,深呼吸幾下鼻孔就會有糖的結晶這樣。搭配這個也是很甜的冰淇淋,大清早已經很昏,再吃到這些東西,我覺得我都要高血糖昏迷了。


接下來這個甜點,靠近大個子畢業的大學UCLA附近,是他學生時代的回憶,彩色那個是糖漿剉冰,另一個是巧克力餅乾咖啡冰淇淋三明治。

剉冰就是不同顏色的色素糖漿然後都一樣甜,但是當我咬一口那個冰淇淋三明治之後,剉冰突然就變成白開水般沒有味道,我的媽啊!那三明治真是甜到中風不收錢啊!

外層是紮紮實實的巧克力餅乾已經很甜,裡面的咖啡冰淇淋感覺好像一杯咖啡加五杯糖那樣的甜度,咬一口就覺得牙痛,大個子看我不吃就接去一口接一口,然後又把剉冰幹掉好像在喝水,我看現在就算餵他吃砂糖他也會一口吞吧!



最後這間位於聖塔芭芭拉,是在我們(其實只有我)嗑完超級大牛排之後的行程,琳瑯滿目的配料看得我心花怒放,突然想念起台灣的剉冰,好想來一碗紅豆牛奶冰或是花生芋頭冰。





不過心花怒放是一回事,肚子裡的牛排還在翻滾,實在沒有空間容納多餘的配料,所以我們就點了兩球分著吃。

草莓巧克力與鹽味焦糖脆片
草莓巧克力就是一般的冰淇淋,鹽味焦糖脆片真好吃,甜甜的焦糖味混合著海鹽的鹹,而且這間冰淇淋沒有前面兩間那麼甜,出乎我意料之外,算是這幾間甜點裏頭的第一名。(其實只是要解釋為什麼在牛排之後我還是把冰淇淋吃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