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蘿蔔燉肉餛飩麵


去亞洲超市時也會買很多美國超市買不到的蔬菜,這次另一項得意的入手品是白蘿蔔,這白蘿蔔是日本進口,一條要四塊美金有夠夭壽,但是很甜很好吃,剛好這次又包了餛飩,就順便搭配冰庫裏頭的豬排,燉個湯來碗餛飩麵。

材料:

白蘿蔔
豬排
香菇 (感謝舅媽給我超好吃的台灣香菇,和亞洲超市買的大陸貨吃起來真是差很多)
蘆筍 (增加口感用,不喜歡不加也可)

王子麵、餛飩

味霖、醬油、米酒、鹽、白胡椒、乾辣椒
(因為這蘿蔔真的很甜所以我沒放糖,喜歡甜味重一點的人放點糖下去也是可以)

做法:

香菇、蘿蔔切小塊,加水淹過材料開中火煮滾。



豬排切小塊,稍微把外面煎到變色。(豬排不耐燉,要稍微煎過肉才不會散掉,如果是排骨就不必煎,但是要先煮過然後把髒的血水倒掉)



把煎過的肉丟到剛剛蘿蔔香菇的鍋子裡,加上醬油、味霖、鹽、胡椒,蓋上鍋蓋轉小火燉個半小時。



餛飩皮包完了,肉還剩一小坨,就把它揉成肉丸子丟到蘿蔔湯裡一起煮。(如果沒有燉湯,那肉留起來煮皮蛋瘦肉粥也可)



起另一個油鍋,灑點鹽和乾辣椒片,清炒蘆筍大約一分鐘即可。



同一個鍋子加熱水煮餛飩,這樣會有乾辣椒片香香的氣味。



餛飩撈起後再放麵。(因為我是用滷味用王子麵所以煮一下就好,如果要用其他麵就自己看情況)




把麵、餛飩裝碗、倒入蘿蔔湯,再放蘆筍,完成。



餛飩料多紮實,搭配燉的入味的蘿蔔和爽口的辣炒蘆筍,然後一口王子麵一口湯,這碗真是超正點!



失敗點:

麵點類的東西都會吸湯,我煮好之後大個子等了一下才來吃,整碗就沒湯了,然後說我很小氣都不給他湯喝,我說所以我叫你吃飯就趕快滾來吃,下次再等久一點連麵都會不見!

(但是看他津津有味的整碗吃完還拼命稱讚好好吃,算了,下次湯放多一點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