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牛肉麵


如果有一天,要選一道料理,讓不認識的人評估我的手藝,我會煮這碗牛肉麵。

這是在下雨又下雪、風大又無敵冷的天氣裡最適合的料理。(這也是我第一次為大個子煮的台灣料理,看看現在不是一試成主顧!)

材料:

牛肉  (我個人是認為什麼部位都可以,就看你愛吃肥還是瘦)
紅蘿蔔
白蘿蔔
洋蔥 (一顆提味就好)
番茄 (也是提味,但是喜歡番茄味可以多幾顆)



蔥、大蒜、薑、辣椒(看你愛吃多辣就放多少)

醬油、米酒、辣豆瓣醬(決定湯頭的味道,建議去傳統市場找,找不到就用李錦記)鹽、胡椒、糖(我用蘋果汁代替)
香料 (因為買不到滷包,所以我用肉豆蔻和茴香代替,但是只要一點點就好,不然煮出來會變中東口味)

做法:

牛肉切大塊 (煮完會縮水所以不要切太小塊)



旁邊有大塊肥肉,把它切下來,留一點剁碎碎等下炒湯底,其他多的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三天內用完,炒菜炒飯都很好用。



牛肉先大火煎過,放涼會有血水跑出來,倒掉不要用



紅白蘿蔔切小塊,番茄洋蔥切大塊(因為等下要撈掉,你如果切太小塊只是整你自己)



熱湯鍋,把剛剛肥牛碎碎丟下去,丟薑、蒜、辣椒、洋蔥、番茄



番茄用鍋鏟壓一下讓汁跑出來



炒到有香味出來的時候,把蘿蔔們和牛肉丟進去,順便加鹽、醬油、辣豆瓣醬、香料等等調味,再翻炒一下



加入米酒、蘋果汁、水,淹滿所有的料



蓋上鍋蓋,小火大概煮個三小時左右
時間到了開鍋蓋,把剛剛的香料蔬菜撈出來(洋蔥、番茄皮、薑蒜辣椒之類的,你總不希望大口吃麵的時候咬到辣椒吧)



另開一鍋,煮麵和青菜,上面灑蔥花



牛肉湯淋上去,完成。

失敗點:

蘋果汁不像糖那麼甜,所以要加多一點(我放了兩大杯),如果沒放蘋果汁或糖,吃起來會感覺沒那麼有深度(很難形容啊~你可以煮兩鍋比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