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聖派翠克節晚餐


連續兩次失敗這件事完全打擊到我,連走進去廚房都很想哭。大個子很貼心的連續幾天外帶墨西哥玉米餅捲和烤肉三明治回來,還帶我出去吃餐廳真是貼心。
(其實過兩天之後我就忘記這回事了)

禮拜六是聖派翠克節(不知道這是什麼請看這裡),傳統上要吃燉牛肉、高麗菜加蘇打麵包,搭配健力士啤酒(大概就跟端午節吃粽子差不多意思),當然我是不會弄這個東西,大個子自告奮勇,親手做這個料理,想讓我體會一下節慶氣氛。

他早上九點起床之後,把慢燉鍋端出來,把牛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丟進去,加上鹽、黑胡椒粒、醬油(?)、月桂葉等等調味,要小火慢燉十個小時。



中午我起床時(周末睡到中午很正常吧!)打開鍋蓋一看,ㄟ,怎麼跟剛放下去的時候長得一模一樣?大個子本來還很不信邪的說他開小火,但是根本連湯都是冷的,你是開冷藏吧!摸索之後才發現插頭的開關沒有開,等於放了三個小時動也不動。(算了,就當醃一下牛肉入味好了)

搞定醃牛肉之後,大個子要我做蘇打麵包,他可能擔心我的創傷後症候群還沒好,還特地買了這東西



蘇打麵包粉

做法之簡單連阿呆都會,有沒有看到右上角的圈圈:只需要加入牛奶和烤熟!
好吧!他的意思可能也是:已經買這個給妳了,我不想節慶還吃失敗的麵包。



食譜上說只需要一杯半的牛奶,我就乖乖裝一杯半。(現在食譜就算叫我倒立挖鼻孔我也是會照辦的)

烤箱預熱 400˙F/204˙C

分次倒入牛奶開始攪拌



此時假掰的感覺再起,覺得一個麵包這樣白白的實在很空虛,加點料應該沒關係,所以就給它撒了點蔥花,綠綠的比較漂亮嘛~~(結果有食物國籍偏執狂的大個子又說:愛爾蘭人就是吃白的蘇打麵包啊,妳為什麼要撒蔥花!後面還補一句:這是台灣style)

(他媽的,林北下次就給你漢堡裡面夾沙茶牛肉炒空心菜,薯條就給你用地瓜炸的還撒梅子粉,炸洋蔥圈起鍋前再下一把九層塔啦!)



麵團攪拌均勻,整形之後放在烤盤上(記得要抹油),用刀子在上面畫個大叉,就可以入烤箱了。(其實不用麵包粉也可以自己做蘇打麵包,請參考這個媽媽的網站,她也有解釋為什麼麵包上要畫叉叉)
(幹!人家食譜還不是有加葡萄乾)

入烤箱大概三十到三十五分鐘



因為是蘇打粉發的,所以很快就可以看到麵包澎起來的樣子



特以此圖證明,烤出來跟包裝盒上的一模一樣!(連破掉的地方也一樣)


回到醃牛肉(不是,是燉牛肉)這裡,因為早上浪費了三個小時,真正是從十二點開始燉(大個子又不肯讓我把火力開大一點,堅持要燉十個小時),所以中間其實已經餓到一人先嗑了兩個烤肉三明治,然後又不能睡,要繼續等這個當晚餐。

晚上九點多再打開鍋蓋來看,就變成這樣



看起來還算相當可口。我以為終於可以吃的時候,他說:起鍋前一個小時要放高麗菜
(什麼?!還要再一個小時!)



於是當天晚上十點半才開始吃這頓節慶的晚餐。

話說那牛肉看起來是粉紅色的,但是卻一咬就斷很嫩很嫩,原來小火慢燉的牛肉真的會維持粉紅色的樣子,搭配芥末醬還挺好吃的。(如果不邊吃邊打瞌睡會更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