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辣味噌湯


有個好友的媽媽是韓裔華僑,超級會做菜。她的韓國泡菜、辣炒年糕都好吃到咬舌頭,還有辣味噌魚湯也讓人念念不忘,而且我只要去他們家,不管是朋友還是媽媽都會狂塞東西給我,好像我很窮(不是啦!是愛心~愛心~)。

這道辣味噌湯就是他們給我的韓式辣醬得來的靈感,天氣冷時來一碗,真是天下無敵~~

材料:

鮭魚
豆腐
蘑菇
(味噌湯好像都放這幾樣東西,但是其實只要你喜歡,放顆冬瓜也可以,重點是湯頭)

薑、蔥花

日式味噌
韓式辣醬


(ㄟ,其實這篇食譜到這裡就差不多寫完了耶)

做法:

熱鍋煮水,把薑碎灑進去。(魚多少有腥味,尤其我只有冷凍魚,如果你真的不喜歡薑或是你的魚新鮮到可以在鍋子裡面游,不加也可)


下鮭魚、豆腐


最後才放蘑菇。(因為我喜歡蘑菇還有點脆脆的口感,如果你覺得沒差一起放也可)


料都熟了就可以開始調味。
記得放醬之前要先關火,這樣味噌的鹹味和香味才會出來。
用湯匙舀出醬之後,放在湯裡面讓它慢慢融化。

辣醬和味噌的比例大約是1:1.5,喝起來鹹中帶辣,當然喜歡辣的話也可以1:1。


再開火,蓋鍋蓋煮個兩分鐘,起鍋前撒點蔥花,完成。

失敗點:

水滾加料調味而已,還會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