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港式蘿蔔糕


每次看食譜都只看材料不鳥份量的我,這次踢到了大鐵板(還是兩片),一如應證我之前說的,人已經在國外了,做出來的家鄉味還不好吃,真的很想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後來發現做的太大塊了,還要把它吃完,更想死)

我參考的食譜是: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55321
這是一個我相當喜愛的食譜網頁。人家明明專業得要命,我做出來這樣的東西說參考人家的實在羞於見人啊~~><~

材料:

白蘿蔔
白米 (網站上說要舊米比較好,但是美國能夠買的到好吃的米已屬不易,我真的沒有辦法要求外國人店員"老舊的再來米")
玉米粉
豬絞肉
蝦米
乾香菇
油蔥酥

蒜頭

鹽、白胡椒、醬油、醬油膏

做法:

網站上說要用果汁機打米漿的話米要先泡一夜,我有乖乖聽話


網站上說米和水都一杯半,我想照比例反正就是一比一,倒進果汁機打成米漿
(這是我的第一個致命錯誤,打米漿的時候隨便打打,後來再到出來才發現米粒根本沒打散,整個都還是碎米粒沉在下面,但是來不及,已經和料混再一起)


大蒜切碎、蝦米泡米酒、香菇泡熱水軟了之後切小丁


蘿蔔洗乾淨削皮,剉絲


熱油鍋,下大蒜、油蔥酥、蝦米,香味出來後下豬絞肉


豬肉炒鬆了再放香菇,同時調味(鹽、胡椒、醬油膏等等)
(調味這個倒是蠻成功的,吃起來很香)


把料撈起來,用同一個鍋子煮蘿蔔絲,煮到出水

(這裡是第二個錯誤,網站上說同時倒入蒸干貝的湯汁,我沒有干貝,就用泡香菇的水,但是人家網站上干貝湯汁只有小小碗,我的香菇水是一大鍋啊!結果整個呈現蘿蔔湯的狀態我快死掉)


蘿蔔變軟之後加入剛剛的炒料


拌炒均勻之後再倒入混入玉米粉的再來米漿。(米漿到進去才發現還有米粒,但是回頭已太難,只好繼續)


炒成糊狀之後就把它倒入容器裡。(我沒有烘培紙所以容器抹油,但是後來也是多此一舉,因為水分太多所以糕體太軟,根本無法成型)

中大火蒸兩個小時


蒸好之後整個蘿蔔糕狂冒水,完全呈現蘿蔔糕湯貌,網站上說冰冰箱會好切一點,我也就抱著這渺小的機會希望它會好一點。

隔天拿出來,變這樣


看起來不那麼水了,但是一刀切下去整個軟綿綿,完全無法成形,蘿蔔糕變成蘿蔔糊。

失敗點:

做都做了,也不能整顆丟掉,硬是切了幾片拿到鍋裡煎。(挖起來的感覺好像布丁我的媽啊)


除了真的太軟以及還吃的到沒打碎的米粒之外,其實調味還很不錯,吃在嘴裡也完全是蘿蔔糕的香味,(不得不讚賞一下這個蘿蔔,雖然不知道從哪裡進口來,但是真的很甜,沒有加糖也吃的到甜味)用油煎過之後表皮還脆脆的,也比較沒有那麼像嬰兒斷奶食品了啦!(完全在自我安慰,因為還有好大一塊~泣~~~~~><~~)

後記:

因為做失敗,我並沒有打算擺在餐桌上,都是趁大個子去上班後默默解決它。

週末早晨,大個子看見我在吃這個,問我他怎麼沒有吃到?我說這是失敗品,不想破壞我在你心中的美好印象(有這個東西嗎?)。想不到大個子試吃一口之後驚為天人,把剩下來的兩口吃掉了之後說明天要吃這個當早餐,之後還稱讚了好幾次說好好吃。(外國人啊外國人,我真搞不懂你啊!)

(早知道就早點拿出來,自己吃這麼大一盆蘿蔔糕吃的我好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