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馬鈴薯麵疙瘩


喜歡吃澱粉的人應該很喜歡吃這個,又有馬鈴薯香又有麵的Q勁,搭配風味濃厚的醬汁都超好吃,如果家裡有客人來端出這個會讓人家覺得你好強。(因為台灣很少義大利餐廳在賣,有賣的都不好吃,好吃的又貴死人,不知道為什麼)

我參考的網站是:這個

材料:

馬鈴薯  四顆
雞蛋  兩顆
橄欖油  一匙
中筋麵粉  一大杯

鹽、胡椒粉

網站上說馬鈴薯和麵粉3:1為最佳配方,因為我不知道四顆馬鈴薯是幾克,當然也就不知道麵粉是幾克,蒸熟了之後自己看比例就是了。

做法:

馬鈴薯洗乾淨,用刀子在上面畫十字,丟到微波爐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鐘
(這是大個子推薦的紅皮馬鈴薯,又鬆軟又甜,沒有加糖都可以吃出麵疙瘩淡淡的甜味,大推!)
(我記得松青好像有賣,如果沒有,一般馬鈴薯也沒關係)



熟了之後把皮剝掉,壓成泥



倒入雞蛋、橄欖油、鹽、胡椒粉混合之後,再加麵粉
(好幾個網站都說攪拌均勻就好,不要過度混合以免筋性跑出來,我怕攪不散所以先把其他的料拌勻之後才下麵粉)



攪拌均勻之後蓋上濕布,放進冰箱十分鐘左右。(天氣如果不熱放室溫也可以)



把麵團揉成小丸子狀。(這個煮過之後大小不會差太多,所以像地瓜球那樣大顆就可以了)
(網站上建議手要抹油不然麵團會黏到打不開,老娘又是沒在聽,結果果然比甩不掉的前男友還黏,用湯匙刮了好幾次才把手上的麵糰刮掉,忙的要死所以沒有揉麵的照片請見諒)

四顆馬鈴薯揉出來的量大概是這樣,不要看它小小顆,超有飽足感。
(我和大個子一餐解決它撐的快吐出來,後來回頭看網站發現這樣的份量是四人份,會胖不是沒有道理)



滾水加鹽,把丸子丟進去,煮到浮起來時再滾兩分鐘即可。(乍看之下好像魚丸)



先煮幾顆試吃,義大利麵醬入鍋燒熱之後再把麵疙瘩丟進鍋裡拌勻,撒上蔥花,上桌。



義大利麵醬的酸味搭配麵疙瘩淡淡的甜味,這東西真的簡單又好吃,強烈建議有廚房的人都應該試試看!CP值超高!

失敗點:

網站上說麵粉越多越有咬勁,馬鈴薯越多就越有薯香,這次的3:1成果馬鈴薯香味非常明顯,但是就沒有很彈牙,下次可以再試試看1:1的比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