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葡萄乾司康


為了證明我不是說大話的人(就是想當烘培大師這件事),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可以當早餐也可以喝下午茶,感覺就是相當高尚,決定來做這個讓大個子驚喜一下!
(結果大個子說:這個是英國人的東西,我是美國人。他媽的!做點心你吃就好了囉哩八唆,你上次把台灣和泰國搞錯我有罵你嗎?)

不過後來看他吃的津津有味就饒他一命。

我參考的食譜是:http://4fcooking.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html#more
這個網站好高雅又很專業,而且有很多異國料理的食譜,會讓人每一道都想試試看!

材料:

中筋麵粉  500g
泡打粉   25g
無鹽奶油   125g
細砂糖   75g
葡萄乾   50g
牛奶   125g
蛋   兩顆



我都會先把參考食譜的量寫下來,但是礙於沒有秤重工具以及本人數學極差,所以除了照比例之外,我也會找一個直接有寫多重的材料。像畫面上那條奶油就是113g,然後以那個為基準加加減減,比食譜輕一點那其他材料就加少一點,大概大概,目前做出來的成果也都還不錯就是了。

做法:

葡萄乾泡熱水。(又是不知道放多久的葡萄乾,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個子吃什麼都不會拉肚子)

如果身邊有酒也可以加一點增加香氣,我加了一點威士忌。(是說洋酒可能會好一點,我不知道台灣米酒效果如何)



雞蛋加牛奶拌勻 (雖然比例要少一點,但是我不知道剩下來的雞蛋要幹嘛,所以還是丟了兩顆蛋下去)



奶油切小小小塊(可以切多小就切多小,因為等下還要用手捏)



麵粉泡打粉放碗裡,把奶油到進去開始用手捏,這次比酥皮更麻煩,酥皮還可以留小小塊奶油,這個要全部捏碎,直到摸不到奶油塊為止。



捏好之後就會像圖那樣,好像黃黃的麵粉,然後把砂糖和瀝乾的葡萄乾到進麵粉裡



把剛剛的雞蛋牛奶到進來,攪拌均勻



然後放冰箱一個小時,我就是在這段時間切泡菜煎餅的料洩恨。越想越氣!
(禮拜五的中日對戰,到時候再來喝味增湯!)

從冰箱拿出來之前先預熱烤箱:180˙C/356˙F
網站說要把麵團桿成2.5公分,可是因為這麵團太黏我懶得桿,所以我是直接用湯匙挖到模具裡,鋪平之後再到進烤盤。(模具灑點麵粉比較不會黏住)



然後就進烤箱,網站上說十二分鐘,但是可能因為我的模具比較厚,所以最後我是烤了二十五分鐘才好。(我忘記上面塗蛋黃,所以烤好之後沒有閃閃發亮)



拿出來趁熱吃!超讚的!




我這次搭配的是蔓越莓(經查證,那叫覆盆子)果醬,也好好吃。
做法請參考之前藍莓果醬,不過蔓越莓(覆盆子)比較酸,所以不用加檸檬,反而糖要多加很多很多。

失敗點:

這是英國點心不是美國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