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起司蛋糕


之前我超羨慕美國人的廚房,又大又寬,有中島有洗碗機,尤其是那種可以調溫度的烤箱,幻想如果我有那個的話一定是甜點烘培大師或吳寶春第二。但是呢~現在有大廚房啦!烤箱食材一應俱全啦!目前來這裡一個多月,還是宮保糖醋蔥油餅,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偶然在冰箱翻到一盒Cream Cheese(又是不知道放多久,大個子的冰箱好可怕,幸好這個有寫保存期限),提醒了我當初不切實際的幻想,既然有材料,就來做做看。

我參考的食譜是:http://www.wretch.cc/blog/blackrumba/15963592
寫得非常簡單易懂,相當適合第一次做這個甜點的人

餅乾底材料:

餅乾  (網站上說消化餅乾,可是特別為這個食譜去買一個平常完全不吃的餅乾很浪費,所以我用的是吃剩的花生醬巧克力餅乾,如果你用孔雀餅乾搞不好也可以)
無鹽奶油

蛋糕餡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450g (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奶油的乳酪,頂好或松青應該都有賣)



砂糖  105g
蛋 3顆
無鹽奶油  105g

我那一盒奶油乳酪外包裝是225g,本來想說一如往常用照比例的方式,但是這次的比例好難懂(想不到數學不好對做菜來說也是個障礙),所以這次,其實是憑直覺。

餅乾底做法:

奶油一湯匙用微波爐融化倒到烤盤或容器裡,把打碎的餅乾加進去攪拌均勻,鋪平後放冰庫



蛋糕餡作法:


烤箱預熱:300˙F/148˙C

 奶油乳酪放在室溫融化,然後用攪拌機攪拌到軟。


加糖,繼續攪拌。
蛋打散加進去,繼續攪拌。(分次加會打散的比較均勻一點)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比例,所以憑直覺加了兩顆蛋。



奶油用微波爐融化加進去,繼續攪拌。(量也是隨意)



把餡料倒入剛剛的餅乾底容器裡



烤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剛烤好會澎起來很像海綿蛋糕



冷了之後放冰箱。(網站上說放一夜,但是我怎麼可能等那麼久,所以大概是冰了半天左右吧)



從冰箱拿出來就像這樣,完成。

搭配上次的藍莓果醬,酸酸甜甜還真不錯吃。可能因為蛋和奶油放得比較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靠近輕乳酪蛋糕,我猜如果要很紮實的起司蛋糕,可能奶油乳酪的比例就要比較多一點!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失敗點:

攪拌奶油乳酪的時候,我另一隻手賤玩手機而沒有把碗扶好,結果攪拌器一開,奶油乳酪就像天女散花一樣飛了滿廚房,所以碗裡面看起來乳酪好像變少了是這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