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蓮藕涼拌、黃瓜鑲肉、糖醋蝦仁


周末去了芝加哥三天,大個子上網查到幾間新開的星級餐廳躍躍欲試,還有上次錯過超有名的熱狗和三明治,於是這三天的行程就是吃。 不是普通的吃,是狂吃。

起床就是早餐,過兩個小時又去吃熱狗,逛個街又是晚餐,隔天又是一樣的行程,到第三天中午,吃了比我的臉還大兩倍(是真的很大)的足球披薩之後,我們決定放棄了當天的晚餐。(大個子還一臉不捨的取消訂位,他媽的)

所以,這禮拜要力行清淡低卡料理。

蓮藕涼拌材料:

蓮藕  (之前在台灣買蓮藕,放冰箱一兩個禮拜都沒事,這個從亞洲超市買來的蓮藕只放了幾天就開始變黑,害我心痛欲絕((在美國買到蓮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秉持著不浪費食物以及反正大個子吃甚麼都沒事的原則,也就不要太在意了)

薑、辣椒
糖、鹽、白醋



做法:

蓮藕切薄片,滾水燙個三十秒



鹽、糖、白醋混合,加上薑絲和辣椒。



放冰箱半個鐘頭,完成。

黃瓜鑲肉材料:


大黃瓜  (應該不會有人用小黃瓜吧)
絞肉

薑、蒜末
鹽、胡椒、醬油、醬油膏、太白粉或玉米粉

做法:

黃瓜切大段,把中間籽挖掉。(用一支筷子戳進去,轉一圈,籽就挖掉了,比湯匙好用)



絞肉加太白粉拌一拌,一樣是愛加什麼加甚麼。(黃瓜頭尾切掉的也可以剁碎加進去,不要浪費食物)



這時候要獻出另一個秘密:辣豆腐乳



夾個一塊辣豆腐乳和一點豆腐乳湯均勻拌進絞肉裡,吃起來鹹香鹹香,搭配清爽的黃瓜超正!(我真的很不藏私啊!)

把絞肉塞進黃瓜裡面。(盡量把它塞到快要爆掉的狀態沒關係,肉蒸熟會縮起來)



大火快蒸十分鐘,完成。(這是黃瓜吃起來還有點脆脆的口感,如果喜歡吃黃瓜軟軟水水的就再多蒸五分鐘)

糖醋蝦仁材料:

蝦  (照例我只買的到冷凍蝦,如果有新鮮蝦子是最好,往好處看就是冷凍蝦已經把腸泥先去掉了,如果是新鮮的蝦記得要去腸泥泡蛋白,比較有彈性)

薑末、蒜末、蔥花
糖、白醋、番茄醬、水一比一,先調好。
因為是冷凍蝦,我還加了蒜蓉辣椒醬。(李錦記蒜蓉辣椒醬是我另一個廚房必備,超好用)



做法:

蝦子先大火煎個五分熟。(冷凍蝦加熱會出水,新鮮蝦不會)



蝦子撈起來,熱油下薑末蒜末。(咦?上一張圖片不是已經就放了嗎?一時心急搞錯順序,把它撥到鍋子旁邊就是了)

香味出來之後把剛剛調好的醬到下去炒個三十秒。



再放蝦仁,煮到變色,撒上蔥花,完成。



ㄟ~擺盤還是一樣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