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酸奶油燕麥煎餅


這次的煎餅絕對有專業級的水準!(是的我很不要臉)

我喜歡台式早餐,但也喜歡甜甜的煎餅,麵糊調一調下鍋煎透,簡單又有成就感,隨便搭個鹹食就是高級早餐。當然,也是因為被大個子這隻大螞蟻給同化。一開始不熟悉做法,在網路上搜尋:美式鬆餅,跑出上百種做法,每個人方法不一、大同小異,有時候要選擇參考哪個食譜還真不容易。

若要試做陌生的食譜,通常我會先瀏覽估狗前三到五頁的搜尋結果,找出幾個比較順眼的網路,嘗試看看,如果遇到最喜歡的成果就記錄起來(這也是寫部落格的好處),多做幾次,上手之後要加料、要換口味就會很容易了。(這也是我學做甜點的方式,找幾個固定的食譜網頁然後多加練習,就可以抓到對方的食譜份量,之後成果夠不夠甜或味道濃厚都可以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尤其是遇到幾次地雷食譜,完全照份量卻做出失敗的成果,也是很常見的事情。這時就更顯得找對網站的重要)
(像是靜姐上菜就很不錯)(羞~)

我的美式煎餅到目前為止可說是駕輕就熟,一開始參考的這個網站,成了我的基本麵糊,多做幾次之後連食譜都不必看。某次看見梅子的介紹,講到檸檬汁這回事,也說得我躍躍欲試,手邊剛好沒有檸檬,但是有一大罐的酸奶油,反正都是酸的,替換一下應該也還好。(是嗎)



材料:

中筋麵粉 一杯
泡打粉  兩湯匙
細砂糖  一湯匙
牛奶  一杯
融化的奶油  兩湯匙
蛋  一顆
(以上為美式煎餅的基本麵糊。這個麵糊調出來之後,愛加什麼其他的料或都不加皆可)

燕麥  兩包
酸奶油  兩大匙

做法:

所有的東西倒入碗裡



再加入兩大匙的酸奶油
(剛睡醒手有點抖,主要是給你看有多大匙)



把麵糊攪散之後,醒麵十分鐘



在醒麵的同時,就可以來準備鹹點的材料,切洗、打蛋之類。(今天配的是歐姆雷特蛋)



鍋子上抹上薄薄一層奶油,倒入煎餅麵糊
(我的煎餅越來越圓了耶~~)



表面有小泡泡時就可以翻面



翻面再煎一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因為有加酸奶油,感覺比較厚,有點像蛋糕般的鬆軟感)



這次的燕麥加了兩包,嚼感更明顯,搭配鬆軟口感和甜甜糖漿,我很滿意這次的搭配。



至於歐姆雷特煎蛋,還是一如往常的醜



只要料包得起來就好了,吃不死人的
(這樣乍看之下也還挺美的啊)(理直氣壯)


淋上莎莎醬很對味。


搭配水果、柳橙汁,這一套早餐,高級餐廳可要賣你兩百八啊!



失敗點: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出來,煎出這東西有夠丟臉。但我是個誠實之人,同時也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錯誤,就貼出來讓大家笑一下。

這次的食譜燕麥份量很多,奶油的份量卻是相同,所以煎餅麵糊本身的油份不夠,第一次下鍋時我又鐵齒的沒放油,結果整個麵糊黏鍋黏得亂七八糟,硬鏟起來之後,就變成這副德行...........



淋上糖漿之後看起來更令人傷心



煎餅沒煎好影響心情,連另一份歐姆雷特蛋也煎壞了,變成炒蛋。

這份誰吃?大個子端走美麗的那一盤,理所當然:妳做壞了當然是妳吃啊!


(交往久了就不值錢了啦!嗚嗚嗚~)

3 則留言:

  1. 你做的都很讚啦,^^(鼓勵一下)。
    就算失敗但有勇氣寫出來也很難得啊,(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泣)
      寫出失敗是要提醒大家別犯一樣的錯誤,我人很好的~~

      刪除
  2. 好棒喔!失敗的分享也很棒呀~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