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涼拌西瓜皮


前陣子,新聞上刊出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切西瓜方式,看得我蠢蠢欲動,就去市場上抱了一顆大西瓜回家。

(話說回來,小時候每天都會看只有一個小時的沈春華中視新聞((喔我好老)),依稀記得都是講些國內外重要大事,主播很正經,不會誇張語氣,吃螺絲也非常少見,學校甚至還有作業交代每天都要看新聞知悉世界大事。現在轉開新聞台,內容盡是些不倫不類的東西,標題也下的聳動失真,再多看五分鐘就重播一次剛剛一點也不重要的新聞((誰是法拉利姊啊?)),這算是一種社會沉淪嗎?)

結果試了半天,切出來這樣的成果:不怎麼整齊的一盒,還有旁邊的邊邊角角。

(看得出來是顆好西瓜,甜脆多汁又沒有籽)
(下面幾排還很方,上面那幾片滑掉了就亂七八糟。算了,反正是要吃到肚子裡的誰管它)
(那幹嘛學人家?)


西瓜好吃,西瓜皮也別浪費。以前在爺爺家過暑假,爺爺吃完西瓜之後,就會拿起整塊西瓜皮抹臉、抹手臂、抹大腿小腿,他說這個是最好的保養品,天然又不用錢,而且很涼快。(保養效果如何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抹完之後的爺爺整個人都很涼,在炎熱的夏天很討喜)

奶奶也曾經把剩下的西瓜皮(當然是爺爺沒用過的),切皮之後拿來涼拌,當作晚餐菜或搭配早上稀飯都很爽口,是一種只屬於夏天的味道。


把外面綠色的硬皮切掉
(這部份很考驗刀工,我個人認為只要不切到手,切下來是厚是薄都沒有關係)


厚薄不均乃人之常情,不用太過在意


切下來的西瓜皮,切成細條


一層瓜皮灑一層鹽,直到把容器裝滿
(選一個稍小的容器,用力壓緊,取代用重物壓的效果)


蓋上蓋子,放冰箱一天


鹽醃過隔天的西瓜皮會脫水


用飲用水把鹽分沖乾淨,瀝乾


醬油一大匙、白醋一小匙、麻油幾滴、白芝麻隨意


我還撒了些辣椒粉


把西瓜皮丟進容器裡頭搖一搖,醃一個小時或以上


帶點微辣的爽脆西瓜皮,再來盤花生米、牛肉乾,開瓶啤酒,才是夏天真滋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