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綠咖哩炸雞、椰奶煎餅、酸辣黃瓜沙拉

我有提過之前買了一大~~罐的綠咖哩醬,吃到下輩子也吃不完嗎?

那罐綠咖哩醬料好實在,香氣很足,但是只要一小匙就辣到我頭皮發麻,不管怎麼用都還是滿滿一罐,買來一年多,放在冰箱裡簡直成了地標,附近都快要蓋捷運站了。

香氣這麼濃郁的醬料,很適合拿來醃製肉品,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做法。

綠咖哩炸雞材料:

雞胸肉
綠咖哩醬
椰奶
蜂蜜
白芝麻
地瓜粉
鹽 一小搓
香菜

做法:

兩大塊白淨的雞胸肉


橫切成薄片
(就是與撕雞胸肉相反的方向)


切好的雞肉薄片灑點鹽,用手抓一抓,放入大碗中


加入可以淹過雞胸肉的椰奶
(我用了半罐左右)


一大匙蜂蜜


兩大坨咖哩醬



地瓜粉一大匙
(我不希望麵衣太厚,所以沒有加麵粉)



最後再撒上大把白芝麻



調製好的雞肉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入冰箱醃一個小時或以上
(因為醃製需要時間,所以最先準備)



蔬菜油用中火加熱,可以先滴一滴麵衣入鍋,周圍有冒泡泡就是夠熱了



雞胸肉切很薄,所以不用炸太久,炸到表面金黃就可以起鍋



放在餐巾紙上瀝乾



炸好的雞肉撒上從小菜園摘採的新鮮香菜,清爽不油膩的炸雞上桌。



椰奶煎餅材料:

中筋麵粉  大概一杯左右
椰奶  剛剛沒用完的半罐
雞蛋  一顆
鹽 灑個三秒
糖 一小匙
肉豆蔻、肉桂粉、薑黃粉、蒜粉  各一小搓
(如果沒有這些香料,用咖哩粉也可)
香菜 一小把

做法:

把所有材料打入大碗裡



攪拌均勻



院子摘來的新鮮香菜和九層塔



香菜切碎,也混入麵糊當中



攪拌均勻的麵糊,裝入塑膠袋當中,綁緊,放置半小時
(如果有擠花袋當然就用擠花袋)



鍋中抹上薄薄一層油,把麵糊擠進鍋中
(我就叫你用擠花袋了啊)



一大片很難控制,改擠小片的,好像有好一點



其實這是(假掰)少女情懷發作之舉,本來心目中理想的擠花餅是像蕾絲那樣細細的邊擠成優雅的形狀,但是塑膠袋的洞不小心戳太大洞,結果變成這樣好像是老鼠偷咬過的煎餅。(又有點像蚊香)

其實,就直接煎成圓形也是可以的。



最後是清爽開胃的酸辣黃瓜沙拉

材料:

大黃瓜
番茄 (我用羅馬番茄)
洋蔥 (我用紅洋蔥)
櫻桃蘿蔔 (沒有的話用一般蘿蔔也行)
花生 (我用黃飛紅麻辣花生)
大蒜、香菜、九層塔、辣椒

醬油、魚露、黑醋、白醋(2:1)、黑糖



做法:

九層塔、大蒜、香菜、辣椒放入磨碗當中



磨碎



然後再加入花生(還有一點裏頭的乾辣椒),也搗碎



加入醬油(約一大匙)、魚露幾滴、烏醋白醋、黑糖一小匙,攪拌均勻之後試試味道



把醬料放在一旁讓味道稍微融入,來切菜
(結果這步驟是整桌當中花我最多時間的一步)

大黃瓜削皮,切細絲



櫻桃蘿蔔小小一顆有~~夠難切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你會鼻酸,你會流淚~~~~~(吟唱)(邊擦眼淚鼻涕)



最後終於輪到最好切的番茄,手快抽筋了



把剛剛調好的醬料倒入蔬菜當中,拌勻



把沙拉端上桌,要吃之前再撒花生,才能保持花生的脆度



滿滿一桌好料,還有水果和飯後甜點香蕉藍莓馬芬



當然不能忘了充滿夏日風情的鳳梨氣泡飲

這一桌弄好到上桌,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切雞肉準備五分鐘然後把肉放冰箱,準備麵糊五分鐘然後置放半小時,沙拉醬料五分鐘,切菜半小時((手好痠)),花十分鐘炸雞,十分鐘煎餅,十分鐘準備飲料,三分鐘拌沙拉,兩分鐘洗葡萄)

如果想節省時間,雞肉和麵糊可以在前一天準備好,並且叫你愛人去買一台可以切菜用的食物處理機給你。(這一句是不是要用英文寫)

(以上時間都是大概,老娘哪有空邊做菜邊照相還一邊計時啊)


綠咖哩醃過的雞肉散發濃郁的香氣,椰奶煎餅微甜帶著香料味很有高級感,椰奶把味道串在一起,入口的滋味濃郁;黃瓜沙拉酸辣爽脆,入口的清新感替濃郁的熱食畫龍點睛。

你要一口餅一口肉一口沙拉也行,或者用椰奶煎餅包著雞肉一起吃也行



要貪心的雞肉沙拉煎餅一口吞也沒有不可以
(小心噎到)



本來還期待大個子搞不好會稱讚我做那個煎餅很有創意,結果他邊吃邊念:為什麼這個餅要有洞啊?這樣拿來包肉包菜都會掉下來,很難用耶。

我的少女浪漫煎餅情懷之夢,就在這裡正式宣告失敗。


2 則留言:

  1. 咖哩料理就是吃香喝辣,讚。我也好想買一個磨碗搗碎香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買,小家庭不用買太大的,很佔位置
      香料只要小碗就很夠用了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