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俄亥俄州之旅─西側市場、烤牛肉三明治


西側市場(West Side Market)是全俄亥俄州最古老的市場,1840年開幕,超過百年的歷史,1973年被註冊為國家古蹟。


其實我對古蹟一點也不關心,一百年前開的還是上禮拜才開的對我來說也沒甚麼不同,我只是歐巴桑本性,喜歡逛市場買菜而已。

不過逛市場有個很大的禁忌,就是餓肚子時去逛,這樣會非常容易亂買,不可不慎。為了預防亂買,在逛市場之前,特別繞去當地人很推薦的一間烤牛肉三明治餐廳:Slyman's Restaurant

地址:3106 St Clair Ave NE, Cleveland, Ohio 44114
電話:(216) 621-3769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六:06:00~14:30
                    星期日:休息
(美國很多家庭餐廳都是星期日休息,因為宗教關係,他們認為星期日應該是全家一起上教堂相聚的日子,不應該上班)
菜單網頁: allmenus.com

現場都是當地的阿公阿嬤,看起來是間好餐廳



聽說份量很大,我們就先點一份兩人分著吃,再加一份高麗菜絲沙拉,不夠再點。

結果一上菜,這高高的東西是.................



很費力地才挪了半份到我盤子裡,薄薄兩片麵包的存在感非常低,那烤牛肉片的厚度也太驚人,這...這誰吃得完一整份啊?
(大個子說:我可以啊,大家都可以啊,只有妳不行。也是,我太小看美國人了)

不過,大份歸大份,烤牛肉軟嫩多汁、香料入味,雖然有點鹹(我是吃鹽如喝水之人,如果我說鹹,那就是真的很鹹),但牛肉香味仍非常明顯,意猶未竟。那薄薄的麵包看起來不起眼(在這牛肉旁邊是要怎樣起眼),但是嚼感十足,配上也是薄到看不見但鹹香夠味的切達起司,雖然外表很嚇人,但這三明治可真是意外的好吃。


吃飽喝足,約十分鐘的車程來到市場。

這外觀其實很像博物館。



從尾巴的入口進去,是一段非常長的走道,兩旁擺滿了新鮮蔬果,雖然不像台灣市場那樣的大聲叫賣,但也是人聲沸騰。只是裏頭賣的東西大同小異,蔬菜、水果,更多蔬菜和水果,和我家附近的市場可以找到的種類差不多,我就沒有特別拍照。


穿越蔬菜走廊,走到另一邊的大廣場,這裡則是販賣各式肉類海鮮,還有一些小吃餐館


適逢當地正舉辦同志的節慶,有很多商人都會在他們攤上插上彩虹旗,表示歡迎

(彩虹旗就是代表同志的意思,張惠妹有一首歌:彩虹,就是針對同性戀人而作的歌曲,我曾經看見某個同志友人唱這首歌唱到哭泣,想必他的日常生活一定充滿委屈)
(歪國人對於這一塊相當開放,很少聽到有針對戀愛性向而攻擊對方的語言。不能說沒有,只是不像台灣那麼明目張膽的直接歧視人家。說真的,同性或異性都是個人選擇,到底是干卿屁事,輪得到讓你歧視誰嗎莫名其妙)


每回到這種大型市場,都讓我望肉讚嘆,種類有夠多,舉凡骨頭內臟、各種部位、雞鴨魚羊,通通不缺,怎麼我家附近都沒有這麼棒的市場啊?

(第一次逛到這種市場是在費城,有多感動?感動地都想叫大個子買間房子搬過來了)



這是西班牙的熟食店,有各種起司烤餅(看起來很像正方形的披薩)



這個則是中東的熟食攤,賣著各式各樣的沙拉和薯泥,顏色好鮮豔



義大利甜食,這個很吸引我目光的叫做和尚蛋糕(Monk Cake),裡面包巧克力和蔓越莓果醬。因為看起來很酷,買了一個回旅館吃,結果只有外表很酷,味道不怎樣,很甜、果醬很稠,我不喜歡。



這兒就是臉書粉絲頁上聊到的辣醬攤,各式辣醬都有,好有趣
(但是價格很不親民,隨便小小一罐辣醬都要二十塊錢起跳,沒有掏錢買)



麵粉攤
來自各國的麵粉、不同口味的麵粉、無麩質麵粉等等



還有各種豆類
(但是很奇怪,竟然找不到綠豆,看起來台灣綠豆挺稀有的啊)



煙燻製品攤
最厲害的是煙燻整隻火雞,這大概要燻個半年才有辦法入味吧~



其他的肉類、海鮮等等,就像是台灣的市場那樣,多元、熱鬧,而且攤販都很親切,但最大的不同是,這個市場很乾淨,地板光潔,沒有垃圾,又令人更喜歡。

雖然只待短短幾天,但我還挺喜歡克里夫蘭這個很棒的城市,若有機會來美國中西部玩樂,別錯過這裡。


2 則留言:

  1. 吃吃喝喝的俄侅俄真的很棒,對我而言,雲霄飛車和鬼屋都是花錢買難受*_*。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