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俄亥俄州之旅─夏日的聖誕節、驚死人的雲霄飛車


上個周末,跑去俄亥俄州玩了一圈。

比起去年開了兩個禮拜車的南方之旅,這回只開六個小時的車真是小意思,顯見我的屁股肌肉越來越強壯,久坐車上也能面不改色。

從印地安納州往東北邊開,第一個目的是個位於湖中的小島South Bass Island,當中人氣最旺的港灣,Put-in-Bay。夏天時風和日麗、陽光沙灘,酒池肉林,騎腳踏車半小時就能繞完的小島,至少有二十間以上的酒吧、餐廳、或喝酒的小吧台,人稱"夏日的聖誕節"。很多人趁著周末休假,就會搭著十五分鐘的渡輪來到這小島,享受(荒淫)愜意的三天假期之後再(宿醉)滿足地回家。

(主圖是在渡輪上的風景,風光明媚,其實冷到靠北。我穿了長袖和防風夾克,還是冷的牙齒打顫)


因為只在這裡停留一晚(兩個人都不是單身,拖累著對方又不能出去搖擺,待一晚很夠了),大個子查了許多間推薦餐廳之後,決定去其中三間。
(但只有一餐的時間而已,所以意思是,晚餐要吃三次)

第一餐是某間酒吧裡的炸魚,因為是湖裡現撈,非常新鮮又軟嫩,算是頂級的下酒菜。(炸魚而已,沒甚麼好照的)

第二餐是這個,龍蝦濃湯(被杯子擋住了,反正湯不好喝)、龍蝦沙拉三明治。載我們到民宿的計程車司機是位大嬸,強調這兒的龍蝦沙拉是她這輩子吃過最棒的!

吃過之後,大個子微微皺眉:那大嬸可能這輩子沒離開過這島上吧。



(至少湖邊風景很美麗啦)



第三餐(其實我已經飽到腦門了說)是網路推薦第一名的當地餐廳:炸魚墨西哥捲餅、墨西哥辣肉醬湯(Chili)。

炸魚和第一間吃的魚是同種類,只是多了生菜和捲餅;那肉醬湯,吃起來好像小孩生病的鼻涕,又濃又稠,而且好鹹。寫網路推薦的那個人,應該是這間老闆的親戚或好朋友。



既然是以夜店出名的島,當然還是不能錯過夜生活。

(每間酒吧的現場演唱都各有特色,若是一群人來開趴一定很棒!怎麼樣?要不要來招團?)



隔天從島上離開之後的行程,是間遊樂園。

Cedar Point Amusement Park  是俄亥俄州最大、也是擁有最多雲霄飛車的遊樂園。我還頗納悶為什麼大個子想來玩這個?他一臉興奮:這裡有全世界速度最快的雲霄飛車,妳不覺得很刺激嗎?
(刺激到想打爆你的頭,你不知道我離更年期已經不遠了嗎?)



裏頭有各種(刑具)雲霄飛車,尖叫聲此起彼落



天氣很好,我的心情卻很陰沉



年輕的時候(大概十幾年前)還是一尾活龍,年輕人愛找刺激,去六福村或九族文化村約會可說面不改色,每個遊樂設施都不放過,八仙樂園這種水上活動也很愛,越高越刺激的水上滑道越興奮。

無奈歲月催人老,越老越怕死,在好幾年前陪著小弟坐了一次雲霄飛車,小弟說想坐第一排,結果當我坐定位之後,他這個臭卒仔竟然臨陣脫逃跑到第二排,留下我這個傻B一個人在前排孤零零,高飛一陣嚇得我屁滾尿流,然後又看過幾次遊樂園的設施出事的新聞,想想好可怕,而且甩過幾圈之後的頭暈感也讓我非常不舒服(年輕時還不會暈,老了毛病就很多)。從此就覺得性命寶貴,這種東西能免則免。



這個就像是一般轉圈圈的太空船,只是把你舉到高空中再轉圈圈
(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啊,我說)



這台是站立式的甩尾,保證你忘記父母是誰



當然也有水上的,要換泳裝或是穿雨衣



每一台都高聳無比,直上雲霄,再飛高一點,都可以摸到上帝的鬍子了。(然後再從那麼高飛下來,光想就覺得心臟很痛)



這個就是全世界最快的雲霄飛車,時速將近兩百公里,從平地飛到頂端只要2.8秒,讓你連"啊"都來不及。(但是排隊倒是排了一個小時)

我光用看的就差點閃尿,只能讓大個子自己去玩,他還坐在最前排,真是(神經病)有勇氣。



大個子說我這樣甚麼都不玩太浪費門票錢,硬拉著我去一個比較小型、沒甚麼人在排隊的雲霄飛車,小歸小,下車之後我仍是臉色蒼白,腳筋發軟。大個子根本沒發現,還一臉得意:我就知道妳可以的,走!下一個!

我其實是驚嚇過度,根本還來不及抗議,好不容易恢復神智之後大聲尖叫:我不要!我會嚇死!
他語帶溫柔的保證:不會啦!下一個一點也不恐怖,很容易的,妳看,很多小朋友都在排隊呢!
(上次聽到他這麼溫柔,是第一次帶我開房間的時候吧)

被他半拖半拉,來到這個雲霄飛車前面.............

忘了說,這裡也同時擁有全美最古老的雲霄飛車,全木製,雖然古老,但規模一點也不輸給現代的雲霄飛車。
(我看到這堆木頭的同時,也在盤算回台灣的機票多少錢,這種男人還要留在身邊嗎?)



因為很古老,除了飛來高去,整程還顛簸不已,椅子又不夠高到足以撐住脖子,筋骨快要斷光,坐在上頭的三十秒,我感覺人生的三十年在眼前跑過。人好好的不當,來這裡被甩在一堆老木頭上,我到底是招誰惹誰啊~~~~

腿軟的下了車,我立刻就吐在旁邊草叢,大個子一臉尷尬:啊,原來妳真的會頭暈啊。

你他媽廢話,我演給你看是有錢拿嗎?

午餐(還吃啊):烤肉三明治,配上罐頭豆子、煮過頭的起司通心麵,以及速食粉做的馬鈴薯泥,整盤口感軟爛,只有噁心一字,讓頭暈的我更加想吐。遊樂園的飲食就是這水準,全世界都一樣。

算了,現在就算端碗金華火腿老母雞湯給我,也是一樣沒胃口啦。



我說,遊樂園這玩意兒,還是留給年輕人約會吧,我們兩個老人去博物館賞賞花不是挺好的嗎?(轉頭繼續吐)




2 則留言:

  1. 聽起來還真是有血有淚的旅行(雖然笑得我差點標尿)……老人們都經不起折騰,特別是過了30歲的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字字血淚,不堪回首
      老人就是應該煮煮菜,練練外丹功,沒事坐甚麼雲霄飛車啊莫名其妙!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