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馬鈴薯蔬菜烤餅 (寶寶版)


我終於邀請到朋友來家裡吃飯了!(泣)

身為一個異鄉來的家庭主婦,又沒上班又沒上學,整天面對著大個子一個人或看著外頭小鳥打架,沒有鄰近朋友的空虛寂寞,真是難以形容。(大個子也是我的好朋友,但是總有吵架或看膩的時候)

其實也不是真的完全沒朋友,我剛搬來美國的前幾個月,大個子在工作中認識了個中國人,得知哥倫布市也有個亞洲人社群,牽線來牽線去,和社群裡頭幾位台灣來的大哥大姊見面,吃過兩次飯,大家人也都很好,只是人家有工作我沒有,人家很忙我也不好意思一天到晚找人家聊天(扭手帕)。

某次,哥倫布市難得舉行了小型的台灣人野餐聚會(上回的空心菜就是從那野餐聚會中認識的一位台灣阿嬤大方贈送的),又在裏頭認識了更多年齡相近(而且一樣是閒在家之家庭主婦)的朋友,就這樣,此次午餐約會就成行了。

Anna的先生是日本人,兩個人是在美國念書時認識的,現在有一個一歲多的小男孩,因為她先生要上班(當然啊),所以是我們兩大一小的午餐約會。好久沒有為小朋友下廚(只有為個四十幾歲的幼稚鬼老頭),內心還一度擔心了一下,萬一小朋友不喜歡我做的料理該怎麼辦才好?

材料:

馬鈴薯
花椰菜
紅蘿蔔
中筋麵粉、地瓜粉
雞蛋
牛奶
鹽、馬茲瑞拉起司(或其他你喜歡的起司)

做法:

把所有的蔬菜切成小塊



倒入約蔬菜份量1/3的麵粉、地瓜粉一大匙
(地瓜粉可以讓外皮吃起來酥酥的)



打顆蛋,然後把材料攪拌均勻



邊攪拌邊看一下麵糊的黏稠度,材料太多或麵糊太稀都會讓烤餅不容易成形



如果不夠糊就加點麵粉,太稠了就用牛奶調整,最後再灑個一小搓鹽,試試味道

這個黏稠度就是我最後的定番



烤箱預熱:200*C/400*F

在烤盤上鋪張烤紙



一時興起,想弄個可愛的愛心造型
(明明是小男生)



算了,反正也是失敗
(麵糊太稀了啦)



放入烤箱,烤三十五到四十分鐘
(看烤餅有多大而要稍微調整時間)



倒數五分鐘時把烤餅拿出來,灑點起司絲,放回烤箱上層
(我用的是馬茲瑞拉起司)



外酥內軟的蔬菜烤餅,熱騰騰出爐啦~



烤餅出爐時,他們剛好到訪,我把還很燙的烤餅剪成小塊給小帥哥,看他嘴裡咬著一塊,應該不錯吃吧。(得意)

不得不稱讚這位小子,一點也不挑食,端出什麼吃什麼,從一開始的海苔、烤餅、午餐的肉丸子和麵、甜點、水果,通通吃光光,真是太給阿姨面子!

下次再來玩,阿姨最喜歡這樣的客人了!



這個烤餅,適合一歲以上,可以吃全蛋、喝鮮奶的小朋友。

因為是做給小朋友吃,調味只有撒鹽略顯單純,如果是大人要吃,可以搭配一大匙辣味莎莎醬、一瓶啤酒,當成下午茶也很棒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