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鮭魚鬆醃菜烤飯糰


我那不爭氣的小菜園,原以為今年花盡了心力,應該會豐收滿滿,誰知道出乎意外,一下子蟲很多(大個子說今年的蟲比往年還多)、一下子長不出芽或長很歪(今年買的有機肥品質很差,就叫大個子不要買特價品了!),到目前為止的成果,真是頗令人失落。

被蟲吃得一乾二淨的菠菜葉



從嫩芽就被吃掉的球芽甘藍,我到現在只看見破破爛爛的葉子,連芽都沒看到半根



最讓我生氣的,就是這整片看起來很繁榮的蘿蔔,佔據了大半片的菜園,結果,竟是只長葉子不長肉



最近開始掉葉子、結種子,小小很像花生的豆莢,長得滿滿



拔了幾株乾燥的豆莢,裡頭的種子保存下來,明年還可以繼續種
(但我很質疑這種子,該不會明年種出來的結果,是更大叢的葉子吧?我想吃的是蘿蔔不是葉啊!)



認真長蘿蔔的只有少少幾叢,而且很瘦弱。本來想拔起來看看,但熊熊想到前幾個禮拜就已經試拔了一根,結果是葉子很大叢蘿蔔超小條的詐騙集團蘿蔔,算了,就讓它在土裡長個開心吧。(自暴自棄)



至於那根詐騙集團蘿蔔(葉),照慣例拿來做醃菜。(做出來只有鼻屎那麼大坨)
(回頭看看去年那一大把櫻桃蘿蔔,這東西真是很令人唏噓啊~)



小小一坨醃菜,根本不夠兩個人吃,只能拿來當我的個人午餐。

剛煮好的白飯,倒入醃菜,攪拌均勻之後蓋回鍋蓋,悶五分鐘
(沒有醃菜,也可以用雪裡紅)



鮭魚片皮朝下,撒鹽、胡椒和味霖,炒成鮭魚鬆



飯從鍋子裡頭拿出來,鮭魚鬆稍微放涼



不用模具也能夠包出三角形飯糰的方法在這裡



用味霖和醬油1:1,平均塗抹在飯糰上



小烤箱鋪上錫箔紙,飯糰兩面各烤五到七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我用的是不需調溫度的小烤箱)



今天很熱不想煮湯,烤好的飯糰再開瓶啤酒,就是午餐啦!



雖然只有小小一坨,但是蘿蔔辛辣香氣十足,似乎是個好蘿蔔,搭配米飯甜味和鹹鹹的鮭魚鬆,非常可口。

唉蘿蔔,爭氣點行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