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芝加哥之食─泰北料理:Sticky Rice


大個子說要帶我去吃泰式料理,腦海裡第一個冒出來的料理是檸檬魚和月亮蝦餅。

各國料理都一樣,在哪一國開賣,就會配合當地的口味,真正的泰國料理其實辣得要死,而且才沒有月亮蝦餅;美式的泰國料理則是甜味和味精比較重(因為美國人沒有味蕾)。但除此之外,這間餐廳有很多在台灣的泰式料理當中並不常見的菜色,大個子去過泰國玩樂,也說這食物和他在泰北嚐到的料理有七分像,我覺得還挺值得一試,尤其是嗜辣者更不可錯過。

地址:4018 N Western Ave, Chicago, IL 60618
電話:(773) 588-0133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1130~2300
                    星期日:12:00~22:00
菜單官網: stickyricethai.com



酸辣蝦湯
所~~~有的美式餐廳的湯品都是這種甜甜的、味精很重的、喝完很不爽口的奇怪湯頭,還有肉質很硬的冷凍蝦。我想念台灣料多味美的泰式海鮮酸辣湯。



烤鴨辣沙拉
烤鴨肉、九層塔、辣椒、番茄、粘米粉拌勻撒在高麗菜葉上頭。剛入口時,酸酸的口感和鴨肉鹹味很合拍,然後越咬越辣、汗粒越大滴,這東西的後勁好強。



海蜇皮沙拉
大個子很堅持他沒吃過海蜇皮(Jelly fish),我一下子中文英文沒反應過來就讓他點,一上桌,拜託,你哪沒吃過?在好友潔的訂婚宴上你吃了一大盤,吃到親戚都盯著你看了好不好?

酸辣鹹搭配洋蔥等辣味蔬菜的調味和台式海蜇皮不太一樣,也挺清爽的,只可惜不夠冰。(台式海蜇皮不都是冰冰的比較好吃嗎)



泰式香腸
裏頭填塞著偏乾的豬肉和辣椒香料,這東西也是辣的我無法自拔,鼻涕狂冒不止。
(大個子看我邊吃邊掉眼淚,正色的說:我說過不會跟妳分手,妳不要再哭了。這傢伙自作多情個什麼勁啊~)


炸竹筍鑲肉,搭配甜酸醬
竹筍的口感好奇怪,竟然是鬆軟的,可能先敲過再炸吧,裏頭的豬肉餡沒甚麼味道,要搭配旁邊淋滿花生的酸甜黃瓜醬,可是實在太甜了,我不喜歡(大個子光吃醬就吃掉半碗)。而且之前的料理辣的我舌頭發麻,再吃炸的,感覺實在太刺激。
這道沒有很討喜。


泰北式辣燉豬肉、搭配糯米
大個子說他在泰北吃過這道料理,辣得連他都受不了,叫我要小心。不過這間餐廳很貼心,辣椒是淋在旁邊,我先舀起要吃的份量之後再將辣椒混合,所以只有淡淡的香料氣味,豬肉有醃過,醬料味道十足,又軟嫩,好吃!


我以為糯米是他們的招牌,結果煮的有點硬,感覺胃袋今晚負擔很大


牛肉綠咖哩
這道就很普通,隨處可見,也沒有特別好吃。(我問大個子幹嘛點這個,他說每次在泰式餐廳就會不自覺的點這個。我明白,像檸檬魚這種根本不泰國的料理我也是每次必點)


以為終於要結束了,突然還上來這好~~大一盤。
嫩煎鰈魚、炒長米,搭配黃瓜沙拉、甜花生醬
那鰈魚超級嫩,入口即化的白肉魚,用泰式醬料醃的酸香入味,黃瓜沙拉酸辣不甜我很喜歡,只有那花生醬太甜了很多餘,但是大螞蟻大個子吃的津津有味,這盤到最後還被他掃光。


芒果糯米飯
因為剛剛的糯米很硬,我對女服務生推薦這道甜點有點不以為然,但是大個子為了給她面子還是點了(到底是為什麼)。看來主甜點的糯米和正餐糯米不一樣,這甜點的糯米Q軟糯香,搭配椰奶的口感非常美味,可惜那芒果不夠香甜,要是搭配冰涼的愛文芒果一定超讚!


以上,是我們兩個人的晚餐,比隔壁桌一家四口點的還要多兩倍。飽到快升天的帳單,才63塊美金,加上稅和小費,總共是75塊,在美國又是大城市來說,這消費真的很經濟實惠,是間C/P值相當高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