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香料烤羊排、壓扁馬鈴薯


前一陣子,我們陷入老夫老妻的低潮,相看兩相厭,一天到晚吵架。

一下他嫌棄我摔東摔西(我打破東西這件事又不是第一天發生),一下我覺得他控制狂很嚴重(他本來就喜歡做決定,我也不是不曉得),都不是新鮮事,卻還是吵得天翻地覆,差點就要拿出行李打包(但要裝的東西太多,看到那麼大的行李箱就放棄了,該說幸好嗎),兩個人交往之初的熱情,不知道去哪裡了。

某次,兩個人又在出發去芝加哥之前吵得不可開交,我很生氣:你自己滾去過周末,老娘不去了!
他也大怒:快點走啦!時間很晚了,會塞車啦!

林北氣焰正盛,管你塞不塞車!

僵持了十分鐘,我又在內心戲覺得自己很委屈,盤算回家機票多少錢時,大個子走過來熊抱住我:我愛妳,我不想留妳一個人在家,我們一起去好嗎?

有時候,我很感謝老美的情感表達方式如此直接,但更感謝大個子總是跨出和好的第一步。我是個機歪之人,即使內心平復,表情仍是屎臉,這種特性,嚇跑過幾任男友。大個子天賦異稟的樂觀、真心包容我的脾氣,還有睡醒就忘了的短期記憶障礙,化解了好多好多次幾乎分手的危機;因為他的退讓,我也開始學著示弱和好(雖然還是會彆扭),然後在他的懷抱裡發現我也有小女人的時候,而且還挺喜歡的。

我真心地認為,女人會變成強勢或溫柔、刻薄或大方、計較或不在乎,和身邊的男人有很大的關係。

烤羊排材料:

羊肋排
(摳死口買品,紐西蘭進口貨)


海鹽、黑胡椒粉、迷迭香、奧勒岡(或選擇你喜歡的香草)、初榨橄欖油

做法:

這羊排油花均勻、肉質軟嫩,是塊好羊排


正反兩面都薄薄抹上一層橄欖油,然後撒上海鹽、黑胡椒以及香料


用錫箔紙蓋住,放冰箱醃製一個下午
(如果有時間,能夠醃製隔夜是最好)


取出羊排前將烤箱預熱:200*C/400*F

鍋子淋點橄欖油,開大火,把羊排放入鍋中,煎到表面金黃即可
(這樣做可以保存肉汁)



側面也記得要煎到



煎過的羊排放回烤盤,用錫箔紙蓋住



烤十五分鐘
(最後五分鐘把錫箔紙拿掉)



從烤箱取出之後,放置五到十分鐘,稍微回到室溫,能讓肉汁回到肉當中



切片。
喔耶,完美的三分熟,看起來超多汁的啊~~



如果不喜歡這麼生,再加烤五到七分鐘為五分熟,十二到十五分鐘為七或八分熟。但這只是經驗談,還是需要依羊排大小以及烤箱不同而稍做調整

(羊排和牛排一樣,不建議烤到全熟,吃起來會很老)



這個馬鈴薯做法是在食物頻道(Food Channel)看到的,我覺得簡單又好方便。

壓扁馬鈴薯材料:

中小型馬鈴薯  
鹽、黑胡椒、初榨橄欖油(或奶油)

做法:

馬鈴薯洗乾淨,不用削皮,用加鹽的滾水煮十五分鐘或到馬鈴薯熟透



準備一個烤盤,鋪上烤盤紙,把煮熟的馬鈴薯擺妥


用壓薯泥器,用力把馬鈴薯壓扁
(沒有壓暑器,用大湯匙也行)



有一顆壓太用力變兩半,沒關係,照烤



撒上鹽、胡椒、橄欖油



250*C/500*F烤十五分鐘

(高溫才能烤出酥脆表皮)
(和羊排溫度不同,沒辦法一起烤。我先把馬鈴薯烤好,羊排烤好之前五分鐘再把馬鈴薯放進烤箱一起加溫即可)



熱騰騰出爐。



看起來不怎樣我知道,但我告訴你,吃起來外酥脆內鬆軟,充滿馬鈴薯甜味,有薯條的口感卻沒有油炸的熱量。

邊菜吃膩了馬鈴薯泥,可以來試試這招。



先把馬鈴薯裝盤



平均排上切片羊排



當然別忘了薄荷醬

這餐是我的道歉餐,謝謝大個子包容我的壞脾氣。



食後記:

一邊吃著羊排,一邊深情款款地和他訴說著抱歉情話。大個子滿嘴油光抬起頭:啊?道歉甚麼?

他早忘了。

和短期記憶障礙的人交往,其實真的很不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