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南方之食-佛羅里達州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


佛羅里達   奧蘭多


看到首圖應該就知道,下一站是迪士尼樂園!

開了六個小時從亞特蘭大殺下來,到達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隔天絕對沒辦法太早起床,這樣子買兩日票實在太浪費,決定第一天先去甘迺迪太空中心,因睡得太晚又路途遙遠,所以早上起床先買了個三明治裹腹。

左邊一堆肉的是烤牛肉三明治,右邊有點蔬菜的是火雞肉三明治,除了涼麵之外,我不喜歡冷的主食,但是美國偏偏很愛這種冷冷的東西,不要看那三明治料多豐富,所有的食材都是冰的,剛起床就吃這個,真的從胃開始抖到全身,而且,超鹹。



旁邊那兩小盒是高麗菜絲和馬鈴薯沙拉,當然也是冰的,其實這間快餐店的沙拉選擇還蠻多的,從冰櫃外面看很漂亮,只是吃到嘴裡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逛了一下午又只吃冷食,雖然人在太空中心聽NASA簡介看火箭太空人,心中卻想著來碗熱騰騰的海鮮麵之類的,注定沒什麼出息大概是因為這樣。

總而言之,終於等到了期待了一整天的晚餐時間,這間海鮮牛排餐廳在一個小湖邊,微風徐徐,不過因為半夜(又是十點才開始吃晚餐)所以也沒什麼看頭,反正老娘已經全副精神注意在食物就對了。

開胃的蜜瓜馬丁尼又是有夠甜,不過還挺適合低血糖的我。

旁邊那一小盅白白的是藍黴起司(味道很像嬰兒嘔吐物,我不愛),小火加熱之後拿來沾右邊那個炸波特菇。這個炸菇不是我說,整片大概有大個子的臉這麼大(這樣是真的很大),而且非常厚實有咬感,即使是油炸的還是吃的到菇類的香味,搭配上頭酸酸的番茄,一口咬下去熱騰騰的菇和酥脆的外皮,吃兩片就開始飽起來,非常有存在感的一道前菜。


生蠔和石蟹
海鮮的表現算是普通,生蠔雖然很甜但沒有很大顆,石蟹吃得出來很新鮮,但是一點甜味也沒有。

美國人好像沒有吃食物原味這件事,每一種海鮮都會附上味道很重的沾醬,生蠔沾上番茄醬,怎麼吃得出生蠔的鮮味?還有那個石蟹,竟然是沾芥末美奶滋,難怪當我說石蟹沒有甜味時,大個子看著我:有嗎?廢話,你醬沾那麼多,叫你吃殼也很好吃的啦!



牛排!第一名!

這牛排應該有用大蒜先醃過,不用什麼沾醬就超香的,外頭煎的焦脆裡面卻還是粉紅色,火侯超完美, 肉汁豐腴,軟嫩又帶有些微的咬勁,差點就連舌頭都吞下去了。

這個牛排讓我帶著美夢入睡。



喲呼~迪士尼樂園!

自從八歲第一次去東京迪士尼之後,我就變成超級迪士尼迷,完全無法抵抗,轉卡通只要看到米老鼠就會馬上停住,不管幾歲去迪士尼的前一天都會失眠,米老鼠、唐老鴨、漂亮糖果、可愛衣服、城堡、公主、郵輪、雲霄飛車,沒有人不愛迪士尼!


我去過東京迪士尼兩次,第一次年紀小,卻深深記得迪士尼裡面的米老鼠形狀糖果;第二次是剛出社會幾年,手頭上又有點閒錢,遇到各式各樣形狀可愛的糖果餅乾再加上日本的東西都很精緻,買到差點要去賣屁眼賺旅費仍欲罷不能。

這是第一次來到美國本土的迪士尼,當然精緻度不如東京,但是只要一走進米奇甜點店,還是會讓人露出深深的微笑啊!





米奇布朗尼,實在好可愛!(但是是甜到會死人的那種等級,雖然長得很像米老鼠,我還是塞了半個進大個子的嘴巴,只可遠觀啊!)



中餐在海盜城與海底世界之間的城堡用餐,烤火雞肉、餡料搭配四季豆和馬鈴薯泥,以及燉烤牛肉佐蔬菜

這裡的食物大概很難跟東京迪士尼比,大部分都是些熱狗漢堡之類的東西,這間餐廳是大個子精心挑選,據說是網路評比最好吃的一間,也還真沒讓我們失望,烤火雞肉很嫩,牛肉也很嫩。(不是我懶得寫評論,而是就除了吃起很嫩之外實在沒甚麼太大的特色,畢竟是在樂園裡面,總不能要求太多是不是?)





甜點:巧克力太妃糖蛋糕
巧克力蛋糕派上面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淋上櫻桃果醬、巧克力碎和太妃糖碎,底下是巧克力醬,是屬於甜到會呆掉的等級。(算了,這裡是迪士尼樂園,不就什麼東西都甜滋滋的嗎?)



晚餐因為趕著要看遊行,就隨便買了個熱狗可樂填肚子。

花車遊行永遠是經典啊~~~





最後搭船離開之時,才想起我們忘了等煙火,不過從遠遠的地方看,煙火綻放在城堡上空,還是很漂亮,完美的迪士尼ENDING。
(用唉鳳拍實在拍不漂亮,歹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