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南方之食-路易斯安那州


路易斯安那州    紐奧良

此行的最後一站。其實我剛來美國的第三周就已經來過紐奧良參加美式足球超級盃,我對於美式足球一知半解,印象深刻反而是食物,大個子這次安排回來也是為了上次沒吃到的餐廳,這次一定要吃到。(這趟旅程果然是為了吃啊)

第一天的晚餐是間老式的美式餐廳,先上來的是外殼有點硬的酸麵包,鹹鹹香香,搭配奶油好好吃!



前菜是雞蛋慕斯佐炸甜大蒜,拿來沾麵包還不錯吃。



馬鈴薯麵疙瘩佐蟹肉、松露醬,上面鋪那一片一片是起司。記得之前我做過的馬鈴薯麵疙瘩嗎?就跟這個口感一模一樣,它用的應該是馬鈴薯比麵粉是4:1,咬感更軟、薯香更明顯一點,只是我的家庭版料多實在,這裡是高級餐廳,給你太多顆感覺就不值錢了。(這一盤好像要二十五塊美金還不含稅)



生火腿雞肉佐生菜沙拉,就沙拉。
(餐廳光線很暗,照不太出來不好意思)



海膽慕斯義大利麵,原先我們以為海膽只有那團慕斯,結果吃到一半才發現兩片海膽還真是驚喜,海膽鮮甜沒有腥味,只是只有兩口,不過以這~~~~麼大盤的義大利麵來說,兩片應該算是很多了。



烤牛骨髓佐小龍蝦,這道菜是本日第一名,牛骨髓烤的噴香,口感濃郁,撒上香料、鹽、胡椒,搭配烤麵包一起吃很有肉食奶油的感覺。



魚。

好啦!其實是煎鱒魚佐大蝦、起司醬,可是吃到現在,魚吃起來都差不多,再加上起司醬太濃了,我實在吃不出差別在哪。
(照片真的很糊,但是用閃光燈又太亮了,而且暗暗的高級餐廳突然閃個閃光燈不好意思)



小羔羊佐香草燕麥,吃太久的海鮮了,突然來這一道真是洗滌身心(你說人是不是賤),羔羊排非常嫩又帶點血,是我喜歡的熟度,旁邊的香草燕麥鹹度合宜口感彈牙,也很加分。



甜點:由左到右為巧克力泡芙、核桃果仁糖和水蜜桃軟糖。
泡芙和軟糖表現一般,那個果仁糖又是一個嚇我一跳的甜點,甜到我快翻白眼,還吃的到砂糖粒,大個子面不改色的吃完自己的,看我不吃又把它接過去吃掉,水都不喝一口。(我應該來美國賣降血糖藥,會大賺吧)



第二個甜點:卡布奇諾慕斯、巧克力蛋糕佐檸檬冰淇淋。
說真的,果仁糖之後,我就忘記這個甜點怎麼樣了。



這間生蠔餐廳是上次錯過之一,排隊半個小時
小龍蝦是另一個很有名的海鮮,本來只想點個半磅就好,服務生說半磅一定不夠我們兩個人吃,自作主張的幫我們加到一磅,上桌的時候看好大一盤正想罵服務生多管閒事,結果殼剝掉,只有小指頭一半粗的肉(我就說美國的有殼海鮮都很虛有其表),蝦頭也空空的什麼都沒有,不過煮龍蝦的水有加很多香料、鹽和黑胡椒,香香辣辣還不錯吃。



紐奧良有名的海鮮是生蠔,上次讓我們驚豔的第一道菜就是鹽烤生蠔,這次則點兩種:生蠔和起司蒜烤生蠔。說實在,生的還是我的最愛,肉質鮮甜沒有腥味,大小也剛好,淋點檸檬就超好吃,不過那個蒜烤也不錯,起司只有一點點,沒有很搶味。



炸蝦三明治我們兩個分,我真的很不喜歡炸的東西夾在麵包裡,感覺好乾又會刺嘴巴,沒有很愛,薯條上面撒上起司之後再淋上肉汁,整盤熱量破表。(不過肉汁調味得宜很好吃)



甜點:香蕉起司蛋糕
下面鋪的是香蕉卡士達醬,搭配起司蛋糕一起吃,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加上起司味不會太濃,不知道是蛋糕真的好吃還是我的味蕾已經壞掉了,覺得吃到好甜點的機率變大了。



晚上和一位剛好來美國出差的法國友人賽巴斯汀一起晚餐,這間也是上次錯過之一,有一百年的歷史。(美國也不過兩百多年,是間非常長壽的餐廳)

前菜是馬鈴薯舒芙雷和菠菜生蠔,生蠔上面那是菠菜起司醬,我覺得搭配生蠔太多餘了,不過生蠔還是甜美新鮮。生蠔上方那碗是烏龜湯,調味有點重,可能烏龜肉很腥吧,不過既然是熱湯,沒有不好喝的道理。
馬鈴薯舒芙雷是大個子網路搜尋推薦第一名前菜,聽起來不點不可,一口咬下................



這沙小?

裡面空空的什麼都沒有,賽巴斯汀說舒芙雷的意思就是泡芙,中空的點心,但是這中間也太~~~空了吧!我都可以鑽進去了(有那麼空嗎),雖然馬鈴薯味道很重,但是口感軟軟的又很空(真的很空),吃完之後連心裡都空了起來,很稀微的感覺.............
網路傳言實在不可盡信啊......



烤魚佐杏仁片,因為不是煎或炸的,我喜歡,魚切開還有點湯汁,熱騰騰的,外皮也烤的酥酥的,好吃!



左邊的是蟹肉佐菠菜泥淋上起司醬,太濃郁了吃不出蟹肉的味道,右邊則是鮮蝦咖哩佐白飯,就......番茄口味的咖哩,另外點了個蘆筍大家分著吃。



甜點:焦糖布丁
美國南方好像很流行焦糖布丁,不過吃了這麼幾天,這個是最不容易讓人失望的甜點。



賽巴斯汀住在巴黎,家裡還有酒莊,第一次和法國人一起喝白酒害我好興奮(就好像第一次看到貓熊那種興奮),他很大方的讓我照了個照還同意放上網路,是不是很有法國風啊~~~~XD(大個子說那他要不要吃個麥當勞也讓我照,人就是犯賤,不稀奇的東西就沒興趣了)(話說誰對這個有興趣啊)




離開紐奧良前的下午,跑去吃了當地的媽媽餐廳,分別點了海鮮Gumbo和烤牛肉三明治。Gumbo翻譯出來是秋葵,但是這裡的秋葵使用的是Okra這個字,我想Gumbo應該是指湯裡面有加秋葵吧!鹹鹹辣辣,是南方特有的調理方式,很適合宿醉醒酒。


烤牛肉三明治表現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好吃。(可能我也累了)




南方之旅到此終於結束,其實隔天我們還去田納西州的內戰公園逛逛,但是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開車,這裡的餐廳禮拜天又都休息,所以只吃了些炸雞速食等,就沒啥好介紹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