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南方之食-喬治亞州 賽維娜、亞特蘭大


喬治亞州  賽維娜

離開查爾斯頓之後,往南開三個小時到喬治亞州,這是個有知名的藝術大學以及很美麗舊建築的小鎮。就連到了之後的第一間餐廳,外觀看起來也像是棟精緻的住宅。



餐前麵包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每間餐廳都各有特色,裸麥麵包、酸麵包、牛角麵包等種類繁多,像這間餐廳提供的則是現烤熱騰騰比司吉,搭配自製桔子醬和奶油,奶香鬆軟,馬上對這間餐廳大加分!


我真想做個美國餐前麵包專輯,只是每次都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吃完了。


嫩煎干貝,搭配菠菜和芝麻醬汁
下面層白白的我猜應該是某種豆泥吧!干貝鮮甜軟嫩沒話說,不過對於這麼好的干貝,個人喜歡灑點鹽巴就好,其他有點太多餘。



煎石斑魚撒上烤芝麻,搭配醃黃瓜(?)和煎馬鈴薯片
這個是當地的魚叫"GROUPER",翻譯出來是石斑魚,但是和台灣的石斑魚完全不一樣,肉質比較Q彈纖維分明,搭配烤芝麻吃還挺香的。(這間餐廳好愛用芝麻)



橄欖油蛤蠣,搭配蘑菇和某種不知名魚類
蛤蠣鮮甜,不過我覺得美國的有殼類海鮮都很虛有其表,殼很大顆肉卻小小的很稀微(果然是美國文化嗎哈哈哈)。



就是一般的奶油蛋糕,但是!我竟然在美國南部找到了一個糖度正常的甜點!正常的就像是在台灣吃到的一樣!感動的都說不出話了,搭配下面的草莓醬和煉乳很好入口,算是一個完美的結束。



因為開車到賽維娜已經是晚上九點,到餐廳開始用餐更是十點以後(美國人很習慣三更半夜才開始吃晚餐),走出餐廳是晚上十一點半,我以為要回旅館睡覺了,大個子又拉著我往前走,說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冰淇淋店,好像很多部電影都來這裡取景,好吧!又傻呼呼地走進冰淇淋店,

結果...........



兩個人點五球冰淇淋!還是在剛吃完一頓大餐之後的晚上十二點,你他媽有毛病啊你!大個子的份量障礙不只出現在購物中,舉凡餐廳點餐、吧檯喝酒、旅遊安排,反正他深信"多就是好",靠北無用,也只能撐大胃容量捨命陪胖子。

冰淇淋的口味為:奶油核桃、奶油巧克力軟糖、綜合水果、檸檬餅乾以及蘭姆酒濃湯,不要問我哪一球是哪一個,三更半夜飽的要死又再吃這五球冰淇淋,我當下都搞不清楚自己吃的是哪一個,更不要說記得了。

隔天的午餐讓大個子很興奮,這是在南方還蠻受歡迎的一種餐廳種類,就是走進餐廳和陌生人坐一桌,端上什麼菜就吃什麼(台灣好像也有類似的餐廳),大部分都是家常菜,就是所謂的"靈魂食物",也叫做"撫慰食物",就像回家吃媽媽煮的這樣,只是回媽媽家吃飯不用排隊一個半小時。

桌上大概有二十幾種不同種類的食物,大概是不同種類的煮豆子、白米紅米、玉米糊、甜南瓜、甜菜根、炸秋葵(南方最常見蔬菜)、燉牛肉、馬鈴薯泥、比司吉等等,最主要的是那炸雞,不知道是炸法不同還是有什麼秘密配方,南方的炸雞都超好吃,等太久加上肚子超餓,我不小心吃了三塊炸雞,再加上其他阿撒布魯的東西,飽的快要飛起來(應該是飛不起來)。

飲料則是甜冰茶,也是南方流行之一,一定要喝冰的,不然沒有冰塊會甜死人。


                               

最後附上一小盤甜點:香蕉布丁
之前在阿拉巴馬州吃過一次香蕉布丁讓我超驚豔,濃厚的Cream加上蛋糕體和香蕉風味濃厚,好吃到除了在餐廳吃之外我們還外帶八磅回家,所以聽到甜點是香蕉布丁讓我期待萬分,結果,這間香蕉布丁太乾太甜又不夠香,大失所望。



喬治亞州  亞特蘭大

這裡是預期之外的行程。

本來想去看國內大學籃球(NCAA)冠軍賽,結果門票喊到一張五百美金太誇張,結果我們只好在場外的運動酒吧看現場轉播,不過球迷一樣瘋狂,也是很能感受到現場氣氛就是了。

因為中午實在吃太撐,所以比賽前兩人就分食了一個漢堡當晚餐,煎牛肉、蛋、起司、炸培根、酸黃瓜、洋蔥、生菜,配上旁邊滿滿的薯球,一個漢堡可以餵飽全家,幸好是兩人分食,不然我真的會飽到從腦門冒出來啊~~~



亞特蘭大最有名的是可口可樂公司以及CNN,倒沒有甚麼特別有名的食物,所以我們只在離開之前吃了路邊車餐廳的熱狗,就是車子開到定點停住,坐在車上就會有人來敲車窗點餐這樣。



分別是:起司辣肉醬熱狗搭配洋蔥圈、高麗菜絲辣肉醬熱狗和薯條,熱狗口味普普通通,倒是炸洋蔥圈的洋蔥很厚又很甜,加上炸粉沒有很厚,挺好吃的。




吃完熱狗,大個子開車上路,我繼續昏睡我的,往南方佛羅里達殺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