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南方之食-佛羅里達州 基威斯特


佛羅里達州   基威斯特(Key West)

這裡應該是整趟旅行的最高潮,也是我們倆的最愛,是下次還會再回來過假日的地方。(不過拜託坐飛機,開車要開十四個小時會死掉)

美國地圖右下有一塊突出的半島,其實再往下延伸還有群島,但是島與島之間不會太遙遠所以都有蓋橋以利通行,最長的一座橋有七哩(大概是十二、三公里左右吧),最南方的那個島就叫做Key west(寫英文是因為我不確定基威斯特是否為正確的譯名),雖然也很多觀光客,但是比起邁阿密還是好很多很多,氣候宜人景色秀麗,更乾淨、更有當地風情,不過消費還挺高的,可能因為地處遙遠,取得物資不便吧!
(下圖就是最長的那座橋)



這裡最有名的海產是海螺,不是燒酒螺,是有巴掌大那樣的螺類。

聽聞很有名,第一站就是逛街到很有名的海螺小吃攤,結果..................

又是炸的,美國人好像除了炸和烤之外不會其他的料理方式(喔,還有微波爐),小吃攤老闆說這是他們的秘密配方,但是我吃在嘴裡,一點都沒有海螺的味道,只有偶爾咬到一小塊海螺肉這樣,大個子和旁邊另名女性觀光客吃的津津有味,可是我實在覺得好膩,此時我的食物思鄉病已經開始泛起,對於油炸食物實在興趣缺缺啊!



晚餐也是海鮮餐廳。印第安那州不靠海,所以我們此行很努力地吃新鮮海產,想說這麼高級的餐廳總不是甚麼都油炸了吧。

佐餐麵包,是不是?總是看起來很可口?旁邊那是佐麵包的豆泥



前菜是海鮮煎餃,還附上筷子咧!煎餃是皮脆肉嫩很好吃啦!不過這煎餃近乎油炸皮又有點厚,吃不出餡料的味道,如果真是包新鮮海產的話,用水煮或蒸的,沾點烏醋醬油就非常可以吃出原味了吧!(又想衝去人家廚房了我)



主菜是煎麒鰍魚,此時的我其實已經非常想吃東方料理,所以看到這道菜的附餐寫著:Udon noodle(烏龍麵)的時候,我不顧一切的點了它。

說不顧一切是因為,在美國,即使是中國餐廳的中菜都有可能莫名其妙,大部分的餐廳以為加點薑和醬油就可以稱作中國風了,煮出來的東西會令人非常想翻桌,所以當看到菜單上有甚麼中國風的東西能避則避。

但這次,我實在太想吃飯麵之類的澱粉,其他主餐又只有馬鈴薯泥之一類的東西,我才會做出此決定。結果一端上桌.....................

根本是間連油麵和烏龍麵都搞不清楚的餐廳啊!(翻桌)

調味又酸又鹹整個很怪異,旁邊的炒蔬菜根本沒熟,咬下去還有豆子的豆腥味,美國的青菜只有兩種:生菜,不然就是把菜煮的黃黃爛爛的,炒青菜對他們來講實在是門太高深的學問了,無法強求。

我只咬了幾口魚就整盤推給大個子,結果大個子也只吃魚,連不挑食的他都不愛吃,可見那東西到底有多莫名其妙。



大個子的主餐是石斑魚佐起司麵疙瘩,搭配小洋蔥及四季豆,平心而論只是盤普通的西餐,沒有甚麼特別值得推薦的點,但是比起我那盤,還是好得太多了。只能怪我自己腦殘,人在美式料理餐廳,點什麼中餐啊他媽的!



甜點:Key lime水果塔
餡料是Key lime卡士達搭配新鮮水果以及酥皮,不喜歡檸檬口味的甜點所以沒太大感覺。不過我倒是把旁邊的新鮮水果都給吃了,稍微安撫一下受傷的味蕾。



才到這小島第一天就吃到兩次不喜歡的食物,我對這個小島馬上大扣分(我誰啊我),隔天中午起床也是意興闌珊。(彷彿這趟旅行就是為了吃一樣)(不是嗎)

中午吃的是加勒比海、拉丁美洲食物,這間算不上是餐廳只能說是小吃店的地方,沒有冷氣,就坐在樹蔭下的板凳或小方桌,點完餐之後自己取餐吃完自己收拾,很有自助餐的味道。

左邊開始是古巴咖啡、綜合果汁以及汽水(有點像沙士)。

古巴咖啡就是濃縮咖啡加上大量的糖,提神醒腦效果好。



左圖上面那個是烤豬肉三明治,下面則是香料烤玉米

咬一口那個玉米,我的味蕾馬上全部起立,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玉米,上面鋪一層醬料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甜甜香香的,撒上香料、香菜,淋點檸檬汁,再加上玉米軟甜多汁,我不顧形象抓起玉米大啃(我哪有形象這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

烤豬肉三明治也是軟嫩風味獨特,烤豬肉有先醃過入味,醬汁甜甜鹹鹹,搭配新鮮洋蔥香菜等。右邊那碗是烤雞排佐香米、起司、玉米脆片,烤雞肉也是有夠軟嫩(旁邊就有雞跑來跑去還吃現切的玉米,難怪這雞肉這麼好吃),略焦的外皮搭配醃製的辣椒和起司醬,特別的風味應該來自於那些不知名的香料,說不出來的味道但是會讓人食慾大開,下面的雖然也是長米,但是煮得比較軟且入味(所以這米不是天生這麼硬,還是有好吃的方式),搭配玉米脆片脆脆的口感,那一大碗公我吃了大半碗,大個子自己嗑完豬肉三明治又把我的半碗飯給接過去,雖然是很大量的一餐,可是我們都吃到意猶未竟實在太過癮了!原來這裡還是有好東西的啊!



經過這餐的加持,我又開始愛上這個小島,下午就盡情地去海灘奔跑了。

Key west的沙灘有沒有更夢幻一點啊~~~



晚餐也是類似加勒比海食物,讓我信心大增。

前菜是香料大蝦佐玉米和小玉米麵包,玉米應該是當地主食,非常的甜,但是比起北海道的甜玉米味道又要來的粗曠一些,比較有野地風味,新鮮的蝦就是彈牙,沒啥好說的。



我的主餐是加勒比海干貝佐野生米,干貝雖然小顆但是很甜嫩,我好想知道他們到底用什麼醬汁,看起來很濃郁但其實不會,搭配干貝超好入口,中午的雞肉也有類似的感覺。右邊的圖片是野生米,就是紫色長長的那個,口感介於糙米和麥片之間,單吃很硬,和白米一起吃咬久了還挺香的。上面那一大塊則是玉米麵包,我太飽了所以一口都沒咬。



大個子的主餐看起來則很稀微,黃鰭紅魚佐天使細麵,只是天使細麵只有一點點,被魚壓住就看不到了,不過剛好他中午吃得太撐,這樣小小一盤也讓他很滿意。(吃到現在,魚就是魚,不管多特別,我覺得魚吃起來都差不多,可能因為不是炸的就是煎的,沒什麼鮮味了吧)



甜點:香蕉天堂
巧克力蛋糕、焦糖煮香蕉搭配香草冰淇淋,都是可預期的味道所以沒什麼太大驚喜,最大的驚喜就是沒那麼甜。(我的味蕾應該也快壞掉了)



在Key west度過兩天兩夜,隔天起了個大早就要往北走到坦帕,又是六個小時的車程。不過因為實在太有海灘度假風情了,要離開這裡實在很捨不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