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肉燥麵


下一周又要去加州玩兩個禮拜(是的,又是長途旅行,不過這次是因為大個子要出差所以順便去玩,他開會時我可以盡情睡覺逛街,而且聽說加州非常多華人食物,連蚵仔麵線都有,聽起來就覺得應該是趟不錯的旅程)(有吃有睡就可以打發我真好養),所以只好把握這短短一周半的在家時間,盡情煮點台灣味。

材料:

絞肉
青椒(另外也是因為,冰箱就只剩這兩樣東西,不煮肉燥麵還能幹嘛)

薑、蒜
醬油、醬油膏、辣椒醬、烏醋(一點點提味就好)、米酒
(我好想把這四罐打包帶去旅行)



做法:


薑、蒜切碎,下油鍋,炒出香味之後下絞肉



絞肉炒到均勻散開有點焦香的時候,從鍋邊淋上醬油。(這時候應該會聞到醬油混合肉的香味,是我做這道菜最愛的部分)



淋上醬油膏、辣椒醬、烏醋,拌炒均勻之後加點米酒和水,小火煮個半小時左右,或煮到乾乾的。(水加多一點就是湯湯的肉燥,但是不管怎樣要記得給它小火煮一陣子,味道才會融合)

起鍋前一分鐘把青椒丟下去(這個可加可不加,我是清剩菜所以順便),拌炒之後灑蔥花,完成。



配上早餐的滷菜,就是台灣味的一餐!



失敗點:

肉炒熟加醬而已,我想不出哪裡會失敗,有失敗的人告訴我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