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馬鈴薯千層麵


這道菜的靈感來自於千層麵和馬鈴薯千層派,同時可以使用上次的波隆那肉醬

我參考的網站是: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442737(還有終極版: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653518)
網站是單純的馬鈴薯派,但是大家也知道我生性假掰,很難完全遵守食譜的規則,又,網站上說這個比較屬於配菜,但是我懶得再想主菜要吃什麼,乾脆肉和菜全部混在一起大鍋烤,很適合周末下午懶散的步調,而且一個步驟就能做出很有餐廳味道的一餐。

材料:

馬鈴薯
高麗菜 (我的冰箱有一般的和紫色的,我就各切一點)
紅蘿蔔
(以上以冰箱有甚麼青菜為原則)
波隆那肉醬
起司片 (可有可無)

蒜粉(沒有的話用新鮮大蒜切碎也可)、牛奶、鮮奶油、鹽、黑胡椒粉、黑胡椒粒、月桂葉(後面兩樣沒有也沒關係)

做法:

紅蘿蔔切碎,高麗菜切小塊
(美國的高麗菜又不脆又不甜,硬得要命,還有那紫色的高麗菜更是莫名其妙,放在冰箱大概一個月了還是那樣好硬一顆,砸到人可不得了,根本是武器來著。在台灣不愛吃高麗菜,在這裡才覺得台灣高麗菜真好吃,住台灣的朋友要惜福)



油鍋入蒜頭,把紅蘿蔔和高麗菜炒軟,加鹽和胡椒調味



炒軟之後加入肉醬拌炒均勻
(冰箱還有上次剩下來的橄欖罐頭我也就一起丟進去,沒有也可)



馬鈴薯削皮切薄片
(我看好多美國人煮馬鈴薯都不削皮,所以我就其中兩顆不削皮試試看有沒有差)
(其實是懶的削)



烤盤用奶油抹過一圈



開始鋪料,一層馬鈴薯一層肉醬。



我又很假掰的在中間加了幾片起司。(鋪完才發現忘記照相所以把馬鈴薯掀起來照一下)(邊做菜邊照相好忙)



牛奶、鮮奶油、蒜粉混在一起拌勻。(量要足夠蓋滿馬鈴薯)



醬汁倒入馬鈴薯之後放個半小時,讓馬鈴薯吸收醬汁的味道,同時在上頭撒幾片月桂葉和黑胡椒粒。(裝飾和滿足虛榮心用,沒有也沒關係)

同時預熱烤箱:180*C/365*F



差不多了就放入烤箱,網站上說五十分鐘,但是我的烤箱本身有烤箱靈,從來沒有一次時間和食譜上說的一樣,所以我給它烤了一個小時。(結果一個小時表皮還沒上色我又多了二十分鐘,是不是有鬼你們說~)



烤好之後拿出來放涼一下再吃。(網站上說放涼二十分鐘,吸收醬汁更好吃)
(旁邊可以看到千層的感覺好可口)



 斷面秀。(不怎麼美麗,但是入口可是會尖叫的,這東西真是好吃到要咬舌頭)



失敗點:


網站上說馬鈴薯越薄越好,但是本人刀工不佳所以有幾片比較厚,吃到中間突然有脆脆的咬感真是超級每送。馬鈴薯真的很不容易熟,如果跟我一樣有手抖的問題的話可以用刨刀刨成薄片,總而言之是越薄越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