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雞肉蔬菜義大利直麵


義大利麵最好吃的地方在於彈牙的口感,生平最賭爛吃到爛爛軟軟的義大利麵,每次吃到這種餐廳都很想進去廚房叫那廚師連義大利麵都煮不好乾脆辭職回家算了(我好愛衝進人家廚房)。

好的義大利麵搭配任何一種口味都好吃,而且這是最簡單的晚餐,料切一切炒一炒,加進煮好的義大利麵拌勻就好了,很適合沒時間準備晚餐的人又不想要天天外食的人。

材料:

義大利直麵

豬肉
雞胸肉  (我有提到大個子買了十磅的豬肉和一大袋可供一家八口吃飽的冷凍雞胸肉回來嗎?)
芹菜
番茄
洋蔥
這次還挑戰了一個新食材:Rutabaga(蕪菁甘藍),看起來很像電動玩具裡面的炸彈。

蕪菁甘藍料理方式我參考的是這個網站:http://blog.udn.com/piglet55/4389894



大蒜數瓣
橄欖油、鹽、黑胡椒、羅勒、時羅、義大利綜合香料(香草類調味其實是看個人,如果不喜歡或家裡沒有,橄欖油炒鹽也是很美味的)

做法:

把蕪菁甘藍切開(超硬!),外面有一層厚厚的皮要削掉(就是邊緣顏色不同的那厚厚一層),本來用刀子削,但是實在太硬又圓滾滾,我不想為了吃個青菜失去一根手指,所以就用削刀慢慢一層一層把皮削掉。




切大塊,先丟微波爐裡熱個五分鐘,讓它稍微軟化。



然後鋪在烤盤上,抹一點油,撒上鹽、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調味,同時烤箱預熱420*F/216*C



網站上說烤三十分鐘,但是她的量比較多且蔬菜切比較厚,我是要拿來搭配義大利麵所以切薄薄的,就烤了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烤的時候就來準備煮義大利麵。

番茄切小塊,芹菜切條,洋蔥切碎,大蒜拍碎



開水滾了灑點鹽,開始煮義大利麵。(因為還要下鍋拌炒一下,所以要比包裝上建議的時間再少煮個兩三分鐘)

豬肉和雞胸肉切小塊(因為我家有用不完的雞胸肉和豬肉所以各放一點,只要你喜歡用甚麼肉都可以),熱油煎到表面變色撈起,放在吸油面紙上。



剛剛炒肉的鍋子,先丟大蒜、橄欖油,然後番茄、芹菜,再下剛剛的肉,鹽、胡椒、香料調味。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下鍋拌炒一下,加大概一杯的煮麵水,才會有湯汁。



同時蕪菁甘藍也出爐了。



麵裝盤,再撒上剛剛出爐的蕪菁甘藍,完成。



以上是為了擺盤漂亮(有這個東西嗎),烤了那麼大一顆的蕪菁甘藍怎麼可能只擺兩片,真正要吃的時候其實長這樣。



蕪菁甘藍吃起來有點像沒有澱粉質的地瓜,很甜,有股根莖類蔬菜的香氣,搭配鹹香的義大利麵非常對味,大個子很意外這蔬菜竟然這麼甜,哼哼哼~~~~愛人煮出來的料理當然是甜的~~~~(有沒有這麼不要臉)

失敗點:

蕪菁甘藍可能還是烤太久了,雖然甜,但是沒有像網站上講的軟嫩多汁。台灣沒有也可以拿烤地瓜代替,搭配義大利麵還挺不錯吃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