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咖啡奶酪


這什麼東西?幹嘛拿喜瑞爾穀片來騙人啊!愚人節嗎?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這個甜點上來,因為賣相真的有夠醜,說它有多好吃實在很難令人信服。

其實連日以來我做了好幾個甜點,大個子雖然面帶微笑,但是看的出來其實只是"嗯,還可以"的程度,只是怕我傷心所以吃光光。我只能安慰自己反正美國人對於甜點的口味本來就很奇怪。

我端出這一碗的時候,他的眼神明顯透露出"這沙小"的眼神,淺淺的舔了一口。原本我也不抱什麼期望,結果一回頭,他捧著整碗大口吃,吃完還舔湯匙,和"給你面子所以吃光"是完全不同的光景。

想想還是分享一下好了,畢竟食譜還是好吃最重要啊!

材料:

蛋黃  三顆
鮮奶  一杯
糖  三大匙
即溶咖啡粉   隨意 (喜歡咖啡味濃點就多一點,我用了大概四大匙吧)
鮮奶油  一杯
巧克力花生醬餅乾(如果沒有用OREO應該也可以)

做法:

鮮奶放爐子上稍微煮熱,加入糖和咖啡粉,放涼。



蛋黃和鮮奶油混勻



把蛋黃和鮮奶油過篩倒入放涼的咖啡牛奶當中



用電鍋蒸二十分鐘(或是半杯水)



蒸完放涼之後放冰箱,冰透了就可以了。



把巧克力花生醬餅乾(我還加了兩顆巧克力)放到袋子裡打碎,混入奶酪裡攪拌,完成。

咖啡味和巧克力本來就很配,冰冰涼涼的奶酪又有餅乾脆脆的口感,這道甜點很適合夏天吃。

失敗點:

照理來說鮮奶油和牛奶應該要一比一,但是我牛奶硬是多加了一杯怕太膩,結果做出來的奶酪就無法成型,口感有點太稀了,下次要做還是要照著比例來啊!

又,奶酪已經有夠甜(我忘記咖啡粉裡面也有糖),再加上餅乾和巧克力更是甜死人,我只吃了兩口就感覺血管都快結晶了,但是大個子面不改色的吃完這一碗連水都不喝一口,不嗜甜的人糖請酌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