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南方之食-佛羅里達州 坦帕、達斯汀


佛羅里達州

走到這裡,其實已經是旅行的第十天左右,身體上的累還好,但是心裡已經出現疲態,尤其是不想再吃西方食物的心情。有人說我太不惜福,有的玩還嫌東嫌西,說真的,我不是嫌,也玩得很開心,但是試著連續吃十天漢堡、牛排、三明治等食物,連湯都不要喝一碗看看,可能多少會明白那種感受。

總而言之,離開Key West之後又是一大段長距離,要開八個小時才會到坦帕。路中經過一個沼澤國家公園,可以看到大概有半個人那麼高的老鷹在飛翔,不同的鳥類停在河邊覓食,路邊還有死掉的鱷魚屍體,然後一群禿鷹在啃食,非常有荒野的感覺。同時這裡也是印地安人保護園區,就像我們的原住民一樣,有許多茅草屋頂的房子、象徵印地安人的雕像等佇立在路邊(但是茅草屋頂旁邊停的是卡車,印地安人也是要現代化的),然後路邊就出現了一間印地安餐廳,決定下車嘗試看看。

餐廳旁邊的河流竟然有鱷魚在游(河中間小小突起來的就是鱷魚的頭),我本來還有點擔心,旁邊的警示也寫著"請勿餵食鱷魚"(拿什麼餵啊?自己的手嗎?),結果走進餐廳,發現上面的餐點裡有:炸鱷魚。

我想鱷魚還比較怕我們吧。



首先上桌的是熱玉米飲,其實喝起來還蠻像小米粥的,好想問他們有沒有賣牛肉餡餅。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炸食,炸鱷魚、炸青蛙腿、炸魚,連麵包都是用炸的,另一盤是印地安是捲餅,其實就像一般的墨西哥捲餅,淋上辣肉醬、豆類、一點點生菜番茄和起司,只是裡面的料竟然還是切小塊的炸麵包,辣肉醬的味道也不特別,還冷冷的。

服務生動作奇慢無比,我們找了位子坐下,等了五分鐘才有人來把上一桌吃完的清理掉,然後一個年輕服務生送上菜單之後,就沒人理我們,等了十分鐘,換了個老的服務生來點餐,點完餐之後又是無止盡的等,然後就看到那年輕的服務生和收銀小姐至少走到外面抽菸三次,收個盤子還會打破,然後老的服務生開始坐在我們後面那桌吃起他自己的午餐,到此我們已經坐在這個餐廳半個小時,除了玉米飲之外沒別的東西,怎麼,鱷魚是剛剛我看到那隻,現殺所以比較久嗎?



到我們吃完這餐到離開這間餐廳,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但是我們吃也不過花了半小時,其他時間都在等,再加上所有的東西都是炸的,又不好吃,這頓飯完完全全挑起旅遊中的疲累,累上加累,離開的時候都想放火燒餐廳了。

因為中餐的嚴重耽擱,加上我們中途還有另一個島嶼的行程,所以到達坦帕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大個子的朋友和表弟住在坦帕,住那麼遠當然難得見一次面,為了等我們也等到那麼晚有點抱歉,約了個酒吧坐下來吃點速食什麼的就解決了。

隔天早上,我們去坦帕一處非常有名的沙灘,那個沙子白得有點誇張,而且還有人定時把沙鋪平撿拾垃圾等等,非常美麗。



昨晚與朋友們見面聊天時,其中一位日籍美裔的女生,無意間提到了坦帕有一間非常好吃的日本料理,而且很難得的還有手工拉麵,建議如果我們有空可以去試試,這個簡直讓我心中燃起無比的熱情,想到壽司米、拉麵還有熱湯,巴不得現在馬上就叫大個子帶我去。

結果隔天起床,大個子好像忘記這件事情,我問他他也一副興趣缺缺(難得來南方旅行跑去吃日本拉麵其實是很奇怪,但是我實在太想喝熱湯了,管不了那麼多啦!),還說中午要吃這裡很有名的一間炸魚三明治時,我整覽趴的火都冒上來,結果就為了拉麵這件事情,在如此美麗的海灘和大個子吵了一架還哭了,事後回想,我還真他媽丟台灣人的臉,竟然為了拉麵吵架,要吵至少也為了台灣菜而吵吧!(重點不是這個吧)

反正結局是,大個子並沒有不理我的要求,只是這間餐廳剛好就在沙灘的旁邊,既然都在這裡了當然先吃這個,晚餐再去吃拉麵就好了(其實他有跟我說但是我根本沒在聽,只是一昧的跟他起番,他覺得我太任性所以也生氣了),所以兩個人就又手牽手的去吃飯了。

前菜是起司黑豆炸魚肉蛋捲,印地安人那餐讓我對炸食的厭惡升到最高點,所以我只淺淺咬了兩口,內容是什麼我也不記得,反正就是脆脆的東西就是了。



因為主食不是三明治就是漢堡我沒興趣(對,我還在耍任性),我看到另一樣前菜生烤黃鰭鮪魚,菜單上說是生的,我就點了。上來之後長的一點也不可口,搭配酸甜醬和芥末醬,整條鮪魚只有前面比較厚那一塊是生的,其他的地方都熟了,生魚片對於他們來說也是門很深的學問,強求不得,但至少不是炸的。


這就是傳說中很有名的炸魚三明治,魚的名稱翻譯出來也叫石斑魚,但是又和之前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反正是炸魚,差別不大,旁邊的配菜是洋芋片,你沒看錯,就是樂事洋芋片那樣從包裝裡面倒出來,連配菜都懶得花工夫的餐廳怎麼會好吃?不過算了,大個子開心就好。(應該看的出來我餘怒未消)



之後我們去了很有名的達利博物館,畫作以奇幻創意聞名,非常有意思,可惜畫作不能拍照,但是建築本身非常漂亮,透明的屋頂以及奇特的玻璃以及樓梯形狀,陽光灑下來再加上我中午只吃那一小塊鮪魚餓得要命(還沒吃完因為很難吃),整個人有在飄的感覺,彷彿都可以飄回中世紀了。



總而言之,終於捱到晚餐。如果你住在台灣,看到這兩張照片應該會叱之以鼻,這沙小?路邊隨便找間居酒屋都比這強上一百倍,但是對於終於吃到東方食物的我而言,是完全不可多得的美食,尤其是那碗拉麵的熱湯更是安慰到我被炸物虐待多時的舌頭(連吃這麼多天炸的料理,真的會讓人很不舒服,尤其是入口的那一刻),食物的力量是很大的。


佛羅里達州    達斯汀

離開坦帕之後就再開六個小時的車前往達斯汀。大個子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剛從加州搬到這裡,這次旅程也是為順道了探望他,他的房子離海邊很近,氣候宜人,還蠻適合度假的地方。到達時又是半夜,所以其實只在這裡待了一天左右,兩兄弟見面有說不完的話,我也就很輕鬆的放空一整天。(英文不是母語,不管聽或說都需要聚精會神((尤其是對英文程度仍欠佳的我來說)),和陌生人聊天、點餐、參觀博物館、看電影等都是,這也是這段旅程我覺得好疲勞的原因之一)

晚餐來到一間海灘邊的餐廳,非常漂亮的海灘和夕陽



因為三個人都不餓,所以我們點了幾盤開胃菜分著吃,這間餐廳是附在高爾夫球場的旅館裏頭,餐點表現不俗,調酒種類更多。(但是因為我有點微醺所以忘記酒的種類)



雞肉起司披薩、軟殼蟹三明治
披薩的餅皮是薄脆的那種,我來美國至今還沒吃過難吃的披薩,這個餅皮烤得有點焦,和起司搭配得很好,軟殼蟹是炸的,但是麵衣不會太厚,還算是吃的到螃蟹的原味,搭配特製醬汁香中帶一點辣還不錯吃。



烤蝦佐香料辣油
這個要用麵包沾著醬汁搭配蝦仁一起吃,香料為這道料理加了很多分,辣辣地也很開胃,雖然只是幾盤小菜,這樣吃一吃也飽了。



隔天起床,告別好友之後,就往西邊的紐奧良開去。(這次只要開四個小時,算是短距離了啊~)

因為很早起又趕著下午要到紐奧良參加另一個沼澤之旅,沒空坐下來吃早餐,所以就入境隨俗一次,買了甜甜圈當早餐邊開邊吃。

這間甜甜圈算是我的最愛,大部分的甜甜圈在這裡都甜不可當,一次大個子辦公室裡有人帶了這間的甜甜圈,他留了兩個給我害我一試成主顧,雖然甜但是搭配麵糰很香又不會太鬆軟,深得我心。(有的美式甜甜圈像蛋糕一樣,甜到嚇死人又軟呼呼超噁心)

拿到盒子,嗯,怎麼這麼大盒?



大個子買了十二個!兩個人吃買十二個甜甜圈是沙小啊!他說一個一塊美金,十二個才八塊比較便宜,是沒錯啦!但是......十二個!十二個耶!(算了,這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吃就是了)

由左到右為:原味、巧克力、檸檬餡、蔓越莓餡



這是我的最愛



有包餡的都太甜了



至於巧克力,又甜又軟好噁心,我咬一口就把它丟給大個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