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南方之食-佛羅里達州 邁阿密


佛羅里達州   邁阿密

這是一個很像墾丁的地方(是說所有靠海的旅遊地區都會演化成夜夜笙歌的形象嗎?),海邊、比基尼、多到數不清的夜店,每個人的打扮都是沙灘風情,拖鞋短褲,到這裡已經和美國中西部是完全不同的風景,非常有度假的感覺了。(我倆沙灘奔跑的同時,聽說印第安那州還在下雪呢喔呵呵呵~~)

越往美國南方越靠近拉丁美洲如巴西,古巴等等,講西班牙語、濃眉大眼,當然古巴食物在這裡也就值得一試了。

首先是飲料,由左到右分別是:馬梅特調、水果紅酒、黑麥汁(怎麼會有黑麥汁?!我其實聽不懂服務生機哩咕嚕的解釋,但是這飲料喝起來就是黑麥汁),馬梅(忘記英文了)是古巴水果,喝起來很像木瓜牛奶,可是沒有木瓜的賽味(應該不會只有我覺得木瓜有賽味吧),雖然很甜但是我喜歡。水果紅酒其實就是紅酒裡面加很多罐頭水果,沒什麼特別的,但是這種組合應該還蠻適合辦party然後消化掉便宜紅酒吧。



前菜是炸魚條,裡面是兩種不同的魚泥混合起司後油炸,反正又起司又油炸,再加上旁邊的美乃滋芥末沾醬,裡面不管加哪種魚肉或是乾脆沒有加魚肉,應該也是吃不出來。



古巴式炭烤雞排佐黑豆米,以及豬肉咖哩佐白飯,炭烤雞排...........就是炭烤雞排,皮脆肉嫩但是說不出甚麼特別的,大個子說他之前吃這個會附上特製的古巴醬汁,不知道這次為什麼沒有,可能主廚沒睡飽忘記了吧!(總感覺拉丁美洲的人都特別慵懶)豬肉咖哩則是番茄口味加上一些不知名的香料,吃起來介於咖哩與燉肉之間,豬肉是整塊烤好再用手撕成一條條的,搭配白飯吃,在熱天氣還算開胃。附餐是很特別的炸大蕉,比一般的香蕉更甜、更黏一點,搭配主餐吃甜甜鹹鹹的還不錯。





甜點:古巴式焦糖布丁、三種牛奶蛋糕
焦糖布丁是用古巴糖漿做的,我怎麼都吃不出有什麼不一樣,但至少是個正常的焦糖布丁。三種牛奶蛋糕,我原本搞不清楚有哪三種牛奶,和大個子猜了半天(還說是不是牛奶羊奶和馬奶,好無聊的笑話),結果湯匙一舀之後真相大白



有沒有看到蛋糕沁在牛奶裡面?那是牛奶加煉奶,然後還有頂頭的鮮奶油所以是三種牛奶,這個是甜到毛會豎起來的等級(不誇張,我當下真的感覺全身汗毛豎立),蛋糕體已經超甜,又沁在甜上加甜的煉奶裡,最誇張的是連那鮮奶油也是甜的,這個連大個子也吃得很勉強(這樣有明白到底是多甜了吧!),但是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們倆一口蛋糕三口開水好辛苦地吃完,就算古巴是產蔗糖的國家(沒記錯的話),也不需要這樣搞吧!



靠海的地方當然有海產,晚上去了一間很有名的"喬的螃蟹餐廳",排隊說要排一個小時,但是可以先去旁邊的吧檯喝點調酒吃點開胃菜。

聽到開胃菜,吃一下打發時間也好,結果來了這樣一大盤:高麗菜絲沙拉、煎馬鈴薯餅、奶油菠菜泥以及石蟹腳四隻,然後還附甜點。

挖靠!這是哪門子開胃菜?都可以餵飽全家了吧!我不知道有誰吃完這些開胃菜還可以進去餐廳繼續吃,美國人的飲食邏輯我真是不懂啊!(其實也很好懂,就是多還要更多啊)

加上中午的古巴食物還沒消化完,我們兩個分食這樣其實就夠了。不過這間餐廳不虧是以石蟹聞名,蟹肉明顯比前面那間鮮甜肥美許多,是下次會特別想回來吃螃蟹的地方。(結果大個子又是沾很多醬,那幹嘛特別來這裡吃螃蟹啊?下次我拿火鍋的蟹肉棒沾醬應該你也吃不出來吧)


甜點:Key lime pie (青檸派)
Key lime是這裡特有的一種青色檸檬,別的地方找不到,只有佛羅里達南部才吃得到這種派,口感有點像檸檬口味的起司蛋糕,酸和甜都非常強烈,有一點點特殊的檸檬香氣,其實應該算是好甜點,只是我一向不喜歡檸檬口味的甜點,沒有特別偏愛。



大個子之前某任女友是古巴混血兒,有親戚住在邁阿密,所以他來這裡很多次了不足為奇,而我雖然喜歡海邊,但是我不喜歡這麼樣的商業氣息(晚上去很有名的一間夜店,一杯用塑膠杯裝的普通調酒竟然要價二十塊美金,你他媽怎麼不去搶啊你!)(其實已經在搶了),所以我們只停留在邁阿密一夜,就往美國最南方的島嶼Key West開下去。

和大家分享一下邁阿密的海灘和夜店街,至少這裡的海灘很乾淨漂亮,也沒有一堆租傘租躺椅的破壞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