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南方之食-早餐集



正餐介紹完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都沒有早餐?因為有時候趕行程或太晚起,早餐常常就省略或是吃前一晚的剩菜,只有某些讓我印象深刻的餐點記得拍照(而且剛睡醒也很難記得)。

我個人感覺,早餐在美國沒有什麼地域之分,不會因為你下來南部就喝得到虱目魚肚湯(在美國要求這個是太過分了點)。以下就我個人還挺喜歡的幾間早餐店和大家分享一下。

班尼迪克蛋,下面是培根和硬麵包,上面淋上番茄起司醬,番茄酸味有點重很醒味,旁邊配菜是玉米粥,這種餐點的味道大概就取決於醬汁了,其他都是可預期味道的材料,玉米粥有點辣,很特別。(但是不夠辣,我又加了點Tabasco辣醬,超對味)



左邊的是民宿早餐,右邊的是飯店早餐,民宿那間是主人早起現做的歐姆雷蛋捲、煎培根、肉桂蘋果和優格,搭配新鮮咖啡和現榨柳橙汁,雖然他講話快的像機關槍我聽不太懂,但是人很親切早餐又好吃。飯店那間則是自助式早餐,但是種類挺多的,有鹹派、生火腿、水煮蛋、水果和各式優格。

你可能會想,蛤?這樣叫種類多?

又,旅行那麼多天,難道只有兩間飯店有早餐?

這兩間已經是我覺得上的了檯面的飯店早餐,其他的飯店(青年旅館就算了)附的早餐大概只有吐司、馬芬、罐裝優格、水果和喜瑞爾鼓片這樣,了不起多個果汁,高級一點的再給你個鬆餅機和鬆餅糊這樣,所~~有的東西都是甜的冷的,吃完我的心都寒了,要我特別為這種早餐爬起來那還不如繼續睡回去到中午(很會為偷懶找理由)。



當然有時候也會特別到當地有名的早餐店吃早餐,這間在佛羅里達奧蘭多,雞肉捲餅淋上特製醬汁,裡面包烤雞肉、酪梨醬和起司,很有度假的味道,旁邊的煎馬鈴薯也外脆內軟薯香濃厚,非常美味。



法式吐司的蛋汁有沁滿吐司,淋上楓糖漿和藍莓果醬,搭配新鮮水果,好吃是好吃,有點太甜了。個人喜歡早餐吃熱熱鹹鹹的東西。


這間則是在佛羅里達州達斯汀,大個子的好友帶我們去一間好吃的早餐店,左邊的是友人的起司歐姆雷蛋捲,外面是起司,旁邊是起司醬,連裡面包的也是起司,看看就好我不敢嘗試。



我的是燻鮭魚班尼迪克蛋,灑上一點酸豆和洋蔥,想不到這樣的搭配還挺對味的,而且味道不會太重,是我喜歡的早餐。


大個子的是牛排起司醬班尼迪克蛋,感覺得出來他很餓。

這個雖然看起來很濃郁,卻是屬於清爽型的起司醬,搭配牛排很嫩,和著蛋黃還有蔬菜一起吃,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然後他又另外點了右邊那個肉桂捲法國吐司,原本是想大家分著吃,但是我只吃一口覺得太甜,他朋友光應付起司歐姆雷就來不及,剩下的又都是大個子自己解決了。(真的很甜,肉桂捲本身就是包了許多糖和黃油去烤,烤完再刷上糖漿,這個法國吐司又淋上果醬奶油,然後有一半的肉桂捲是沁在楓糖漿裡面,這個東西只有美國人吃得下去)



這沙小?



這是老娘回家第一天的早餐,稀飯配豆腐乳、鹹蛋,還有滷菜!看這早餐,挖丟係台灣郎啊~~~

以上那些美式早餐好吃是好吃,但是,就算以前你偶爾吃,現在也不用天天吃,吃久了還是會煩的。回家後這頓早餐馬上幫我充飽電,連便秘的問題也解決了呢!

只有滷菜是因為剛回家,冰箱空空啥也沒有(除了半盒發霉的草莓),所以我就只好拿出平日珍藏的乾貨(不要小看這豆皮,亞洲超市只剩這一包我趕快下手的!),又發現韭蔥買來放了快一個月,只有頭頂的葉子有點爛掉其他還可以,就切一切一起丟下去滷了。

材料

豆皮
香菇
韭蔥(把頭切掉看起來更粗一根,我想如果在美國罵人:你是哪根蔥啊!其實可能是稱讚吧。)




蒜、薑、辣椒一根(不愛吃辣不放也可)
醬油、味霖、糖

做法:

蒜拍碎,薑切片(在這裡是增添鮮味不是去腥,所以可加可不加)

韭蔥切片,豆皮折小片,香菇我懶得切就整朵下去,喜歡的話切小塊也可

熱鍋放一杯水,把蒜、薑、調味料都倒下去,調到自己喜歡的甜鹹度之後就把料都丟下去,蓋上鍋蓋。因為都是素菜,不用滷太久,除了香菇因為是整朵的所以要煮入味比較慢,我大概煮了二十分鐘吧。(韭蔥是煮到中間才放下去的,因為我喜歡保留一點蔥的香味和口感,如果喜歡吃爛爛的就一起下去也可)

這道料理把蒜拿掉,吃素的人也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