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歐姆雷特蛋(omelette)、酥脆炸薯塊


剛剛和大個子通完電話,他吃了辦公室的剩菜當晚餐,
又回到單身的時光。他說
會想我嗎?
當然會啊!後面加一句:不過妳會回來的,對吧?

來自不同國家的兩人,總會有像這樣分隔兩地的時候,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事情。我該慶幸兩個都是成熟的人,能給予彼此最大的信任感,也感謝他給我如此大的空間,雖然思念,仍讓我返台兩三個月,讓我可以盡情的和家人朋友相處。(可能他自己也想一個人爽吧)

離情依依,難得出現的搞剛早餐。

歐姆雷特蛋材料:

切達起司絲 (任何起司都可以)
菠菜葉
櫻桃蘿蔔  
罐頭玉米粒
培根
(喜歡吃什麼料就放什麼,青椒、黑橄欖、洋蔥、麵包丁皆可)

蛋液:
蛋 四顆  (一人份兩顆)
鮮奶油  一杯  (一份各半杯)
鹽、胡椒、百里香 

做法:

培根切小丁、櫻桃蘿蔔切片、菠菜葉洗淨撕成小片



把蛋液的材料打勻
(沒有鮮奶油,也可用全脂鮮奶)



油鍋燒到夠熱時,把蛋液到下鍋,不停攪拌,出現像圖中這樣,底層有熟的感覺時,就趕快放料



先放培根、蘿蔔片,然後在堆上玉米、菠菜和起司,在鍋中煎到起司稍微融化,把另一邊的蛋皮蓋上去



料超多,蛋液包不起來怎麼辦?



把盤子蓋在蛋上面,把鍋子翻倒,這樣蛋皮美麗的那一面就會在上面了



搭配莎莎醬或是番茄醬都很好吃。

炸薯塊材料:

馬鈴薯
鹽、黑胡椒

做法:

馬鈴薯切成一口大小
(不要切太大塊,否則外層焦了裡面還沒熟)



之前做過的炸薯塊,因為用牛排油二次煎過,帶著牛油的濃厚香氣超美味;這次沒有怎麼辦哩?

我很愛吃培根,尤其是厚片的那種。每次煎完培根之後,都會留下一堆油,把那培根油裝在乾淨乾燥的碗裡,冷了之後會像豬油那樣結塊;炒菜時加一點點,可以增添肉味香氣,這次拿來炸馬鈴薯也超適合。

(冬天可以室溫保存,夏天的話建議放冰箱,一個禮拜之內用完就好)



善用鍋子的角落炸薯塊,可以省點油


 

薯塊表面變色之後,撈起瀝乾備用


我用中間的空檔來做歐姆雷特蛋,讓薯塊稍微冷卻,蛋弄好之後,把薯塊倒回油鍋中,用高溫的油再煎一次,這次只要每面都有炸到,約兩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再撒上鹽和黑胡椒。

炸過兩次的薯塊,就會外酥脆內軟嫩。搭配料多味美的歐姆雷特蛋,香脆濃郁、味豐飽足,兩個人吃得滿嘴油光。預估這一盤熱量大概兩千卡。

不過,誰理它呢?


(我回來之後,大個子又只能吃早餐穀片配牛奶,看到這圖片,無限唏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