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鯷魚淡菜辣椒麵


在回國前的這幾天,我看著家裡的儲藏室,有些罐頭的年代久遠到可能有恐龍的骨灰,如果大個子在單獨生活的這段時間要靠罐頭維生,我想至少要吃點新鮮的(雖然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要靠這個修行),所以,最近拼命想辦法用罐頭入菜。

弄了好幾次(蘆筍濃湯地瓜煎餅等等),對於成果頗為滿意的自信之下,這次又撈出一罐有點陌生的這個:淡菜罐頭


新鮮淡菜常吃,罐頭還真是不常見,我想泡在罐頭湯裡這麼久,大概沒有什麼嚼感,拿來拌炒義大利麵當作醬料應該不錯吃。

材料:

義大利直麵
淡菜罐頭
鯷魚罐頭 (既然要用海鮮基底,多一個鯷魚增加鹹香味)
番茄
酸豆
櫻桃蘿蔔  
乾辣椒、大蒜  (量要夠多,才可以襯托海鮮的香味)


做法:

鯷魚罐頭倒入熱鍋中,加入大蒜、乾辣椒、切小塊的番茄先放一半


用鍋鏟翻炒個幾下,鯷魚就會融化在鍋中


打開淡菜罐頭,裡頭是大約一塊錢大小的淡黃色淡菜


倒入鍋中一加熱,整個變成(嬰兒大便)咖哩般的黃色。
不過幸好,只有顏色怪異,味道聞起來很是香醇。


就像鯷魚一樣,加熱過的淡菜也逐漸融化在湯汁中,試了一口,哇!好濃的海鮮味,就像一大盆蒸淡菜裡頭的湯汁,鮮味十足,這罐頭還真是很實在。

融化之前再加入另外一半的番茄,增加一點新鮮的酸甜味


加入煮到八分軟的直麵,攪拌均勻,煮個一分鐘讓麵入味


起鍋之前,加入一大匙的酸豆
(這個和味道比較重的海鮮味道很搭)


這顏色實在太詭異,我把湯汁收乾一點,感覺比較美觀


櫻桃蘿蔔切片是裝飾,也是增加脆脆咬感。


因為淡菜罐頭,這盤麵的海潮香味和濃郁口感,美味到把我們嚇了一跳,這罐頭放在儲藏室好久,我一直不敢下手,沒想到味道這麼好;我叫大個子下次多買幾罐,他說他根本不記得自己有買過這東西,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

我們兩個邊吃,邊看著罐頭研究半天,突然看到這一幕:


他媽的是個2010年就已經過期的罐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著我那盤已經吃到快見底的麵,無語問蒼天;大個子繼續吃,相當樂觀:難怪海鮮味那麼濃郁,原來是陳年的呢!

如果你要做這道義大利麵,請用新鮮罐頭。(點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