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厚蛋餅


薄皮蛋餅改良版。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薄的煎不好。

繼上次破碎的蛋餅之後,我又重新試了好幾次不同的配方,有時成功有時失敗,最成功的一次,麵皮完整、吃來脆口,開心的要在廚房跳舞了,結果得意過頭,麵粉比例的詳細配方,我竟然忘記寫起來!

(好像是麵粉三湯匙、玉米粉半湯匙、鹽一小撮(吧))


夾餡放了白蘆筍和肉鬆,是一個不中不西的口味來著。
(不過煎熟的白蘆筍很多汁,會稍微沁濕肉鬆,和酥脆的蛋餅一口咬,很搭喔~)


當蛋餅皮終於完整的捲起來的時候,我都要放煙火了。


從此我就邁入蛋餅大師的行列了嗎?並沒有。

之後又再嘗試了幾次,還是破碎的蛋餅居多(你要說是我的煎蛋餅功力太差嗎?我不會承認的)。不圓的蛋餅吃多了真的很煩,可是我又很愛吃蛋餅,只好繼續不屈不撓。(念書有這麼認真都拿諾貝爾獎了)

某日早晨,又在與蛋餅搏鬥時,燈泡突然一亮,既然麵皮太薄容易碎,那幹嘛不煎厚一點?於是這個東西就出現了。與一般蛋餅皮的酥脆口感不太相同,有點像蛋糕般軟嫩、麵粉口感十足,重點是成品我也很愛。

喜歡吃蛋香麵粉香的朋友請試試看。只要有個不沾鍋、足夠的油,失敗機率絕對會大大降低!

材料:

中筋麵粉  三大匙
玉米粉  一點點 (因為不是薄蛋皮,不需要酥脆口感,玉米粉甚至不加也行)
雞蛋 一顆  (和酥脆蛋餅的差別就在這顆蛋,可以增添軟厚口感)
鹽  一小撮
蔥花  隨意
油  兩大匙

另準備雞蛋一顆、罐頭玉米一湯匙,攪拌均勻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放置十分鐘。



取一個稍微小的不沾鍋,倒入油,中火加熱。油熱了之後把麵糊倒入鍋



大概0.3公分左右的厚度,中小火慢煎。(我有稍微加蓋,讓裡面熟透)



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翻面。
翻面的同時,把玉米蛋倒入鍋,再煎個兩分鐘,聞到香味飄出來即可起鍋。



醬油膏、一匙蒜泥、一點點辣椒,攪拌均勻,塗抹在厚蛋餅上。


鬆軟熱燙,濃厚的蛋香,和一般的蛋餅的Q軟口感很不同,但是一樣飽足好吃。



容易成功的圓形蛋餅,簡單又很有成就感,適合和我一樣手拙的主婦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