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愛的台灣暴飲暴食─第一週


回台灣之後,人氣很旺的本人吃飯邀約應接不暇,從麻辣鍋吃到浙江菜,從鹽酥雞吃到日本料理,眼睛睜開就是前往吃飯的路上,閉眼睡覺之前嘴角還有菜渣。大個子每天聽我報告吃飯的行程,眉頭緊皺:妳什麼時候要去健身房跑步?
我支嗚其詞:.....我還有點時差,跑不動。
大個子搖搖手指:運動就是運動,沒有藉口。
我惱羞成怒:我沒有胖很多,少囉嗦啦!
大個子淡淡留下一句:反正四月時見面就知道了。
怎樣?我有說我一定會變胖嗎?

通完電話的我氣呼呼,不服輸的站上體重計,之後默默地轉頭,走回房間裡拭淚。
台灣的食物真是太恐怖了。(你想說是因為我吃太多嗎?沒有這回事)

不過話說回來,整整一年沒有吃家鄉的食物,就算多吃一點,也不是什麼太過分的事情,是吧?(還在找藉口)

和大家分享一下睽違已久,在台灣第一週的餐食。

桃園市中埔一街的海鮮烏龍麵。
(麵很Q,但是湯頭味精有點重)



林口復興一路上的麗媽香香鍋,我點大腸臭臭鍋。
因為太久沒吃豬血糕,我加點了一份,結果一端上桌,整鍋被豬血糕淹滿。(但還是很好吃,我好愛那沾醬沾高麗菜配飯吃)



台北東區,蘋果工房的下午茶吃到飽。
義大利麵和炸雞還不錯吃,蛋糕普普通通,沒有特別驚艷。
(每次只能選兩樣,吃完再去裝。即使是只有一口大小的馬卡龍,兩種口味一次也只能選一個,我很好奇這樣是為什麼呢?因為排隊很煩,所以就不會吃那麼多了嗎?)



桃園市三民路的羊肉爐。
味道比較像薑母鴨,薑味很辣,羊肉很大塊,很嫩,但是不帶皮;麵線還可以,不特別推薦。



好久不見的雞佛也來一盤,對皮膚很好喔~~~



林口復興一路的小蒙牛麻辣火鍋吃到飽。
一群人相見太過興奮(其實是肚子很餓),每種肉各來一盤之後馬上強下鍋,還有菇類、芋頭、豬血糕、手打烏龍麵等等我好久沒吃到的料。

我得說,年紀大了,吃到飽這種東西有點負擔太大,吃完之後感覺食物都快頂到肺了,走路會喘啊。



台北仁愛路巷子裡的美味小館,浙江菜。



苦盡甘來。
好好吃的苦瓜,煮的軟爛入味,而且真的會回甘。



椒麻雞
(這不是泰國菜嗎?!)



這個椒鹽炸蔥大腸也是我魂縈夢牽的小食。



炒豆



辣炒牛肉



砂鍋獅子頭。
湯頭味美清爽,一碗接一碗,獅子頭軟嫩不柴,油而不膩,是本日第一名。



台北林森北路七條通,和幸日本料理



招待的關東煮、醋溜黑輪



超可愛的清酒瓶



海菜沙拉
旁邊的美乃滋爽口不甜,和沙拉葉很搭配



酒蒸蛤蠣



綜合生魚片
(甜蝦((還有好久不見的蝦頭)),好好吃~~~~)



烤豬腳
皮脆肉嫩,吃完之後黏黏的嘴唇,感覺有補充到流失的膠原蛋白



明太子秋刀魚燒
有點鹹,但配上一口清酒,就是人間天堂



清燙豬肉,搭配和風醬汁
沒有那股特殊的腥臭味,台灣的豬肉還是好吃,清燙也好吃!



烤花枝配生薑泥



烤雞翅
友人的最愛。雞皮烤的香酥脆,帶點鹽味,吃完會舔竹籤



台北市金山南路,政江號酒釀湯圓



芝麻和花生口味燒麻糬
這個真好吃,純糯米的Q軟口感,內餡甜香又不膩,友人還外帶一份



招牌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紅豆花生湯手工芋圓
芋頭的香味越嚼越濃,粉嫩不破皮的紅豆,軟甜鬆香的花生,香醇的甜湯
啊啊啊!!!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沒有照片的,還有林口復興一路全家前面的鹽酥雞(這次吃,覺得味道退步了,雞屁股不酥又好油)、通化街醬汁鹽酥雞、桃園某間忘了名字的燒烤、桃園市中正路的海灘熱炒..............
還有一些,我記不得了。

怎麼我只回來了一個禮拜嗎?

(默默走去健身房)

2 則留言:

  1. 上回返台兩週, 雖然每天跑來跑去, 但也是吃吃吃, 結果胖4kgs... 但寧可運動減回來 也不可以錯殺任何一年一次的美食機會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第三天時,我本來想著是不是要節制一下?
      然後回頭看著整排的夜市。
      就像妳說的,一年才回來這一次,節制個屁啊~
      (一起在健身房裡流汗吧!)(拍肩)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