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愛的台灣暴飲暴食─返回老北老木身邊


看標題,可以感受到那股威力嗎?


我的老北是一個看起來很開朗,但是內心很多糾葛的老頭,嘴巴上總是說:你們這些死小孩離我遠一點也好,我樂得輕鬆。其實背後,擔心最多的也是他,給予幫助最多的也是他。來高鐵站載我時,一向(表面上)保持父親嚴肅的他,突然伸手摸摸我的下巴:還好嘛!沒有胖很多。這句話和摸我的手,如果轉換成美國人,大概是又親又抱又哭泣的意思。

不過,不管是美國人台灣人非洲人南極人,當老人家要表達對孩子的愛意,最簡易明瞭的方式,就是餵食。就算我胖到80公斤,對老北來說也一樣是“沒有胖很多”。只要看著孩子們吃東西,對於老人家自己本身,其實也有一種慰藉的作用,孩子吃的不只是食物,還有滿滿的愛。


這篇,其實是在分享愛的記事。

(還是會發胖的愛來著)

台中市南屯區 大漁迴轉壽司




老北聽我抱怨著美國沒有好吃的海鮮,晚餐時間就來這裡了。


稍微等了五分鐘,現場人還挺多的。




大顆干貝

又甜又軟嫩,而且真的很大片,整顆吞下去差點噎死我
(但是死在這顆干貝手上,我甘願啊~~~)



炸蝦壽司



不知道什麼魚



鮪魚肚
甘甜鮮美,油脂融化在舌頭上,啊啊啊啊................
(老北後來拿了一盤普通的鮪魚,我推薦他吃這個,他面不改色:我知道那個好吃啊,那一盤要一百五,還有一開始那一大塊干貝,也是這價錢。你說,這是不是滿滿的愛?)
(老北對不起!)(下跪)



甜蝦
肉質Q彈又甜,我想說這盤子顏色不一樣,應該沒那麼貴,結果這盤也要一百二。(吞嚥有點困難)
(後來發現,盤子上有金粉裝飾的,都是一口兩個便當的價錢)



鮭魚肚蔥絲壽司



海鮮蓋飯
台灣米真是好吃啊!



還是不知道什麼魚,很有咬勁 



牛肉壽喜燒鍋
湯頭好甜,甜到我的牙齒微微發酸,又不是在吃甜點,師傅是美國人嗎?

旗魚(吧)



炙燒鮭魚肚
有點燒過頭了,太熟。



豬排壽司
還真的有這種東西耶!念高中的小弟還在發育,很愛這個容易塞飽的選項。(這次回來看到他長得好高,大概有185吧!他說:可是我覺得腦袋沒有跟著長耶!我都追不到女朋友。ㄟ,這算是少年懷特的煩惱還是?)



起司焗烤海鮮
想當然的,也是小弟的最愛



軟綿綿的焦糖布丁真好吃。
完美的結束。



霧峰樹仁商圈,老牌羊肉




羊肉爐
小小一鍋,不過這湯真清甜



蔥燒羊肉、洋蔥炒羊肉
這兩盤一上來,是在表達一個尋寶的遊戲,規則是在眾多的蔥和洋蔥當中,試著找尋鼻屎大的羊肉片。



炒羊肚
不酸不辣、調味不足就算了,還不燙。
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難吃的羊肚。



羊肉炒麵

老北怕大家餓到,四個人吃,點了四盤,還說:沒關係,那炒麵很小盤。
ㄟ,這叫什麼小盤?我住美國不代表搞不清楚份量大小好嗎?



吃完這頓,我得說,朋友總是老的好,羊肉的話,試著找些新的店也不錯。

當然不能少的,後媽下廚的晚餐。

滷豬腳、煎香腸、炒高麗菜、羊肉湯、竹筍湯



最讓我開心的,就是這條清蒸紅魚。

肉質鮮嫩,吃得到魚肉的原味,而且,有、有、有魚頭耶!




吃飽之後還有水果,昨天摘的草莓淋上煉乳。




還有念餐飲科的小弟做的蛋糕捲(切了好大一塊,端給我時帶著熱切的眼神,好意思不吃完嗎?)、夜市的紅豆芋圓湯、早餐的大顆飯糰、下午茶的三明治、老爸的滷牛筋...............好像養豬似的不斷塞食物,我其實,才回來兩天而已耶。

接下來,要回台東爺爺奶奶家過年,想到那五天假期的食物......(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