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小花奶油蛋糕


剛剛在臉書上看到一則還沒上新聞的事件:http://disp.cc/b/654-6Y5R。這位女性民代的父親住在加護病房裡,打電話到加護病房要求解釋病情,依規定,為了保護病患隱私,電話裡不可以解釋病情。於是這位民代衝到醫院,把主要照顧她父親的護理師,叫到護理長辦公室(因為辦公室裡沒有攝影機),然後呼了她兩巴掌。對方報警,兩方都到了警察局,結果警察接到某通電話之後,就放那個民代離開了。

我在個人臉書上有分享這件事情,如果你願意,也麻煩分享一下,希望很多人分享,鬧到上新聞。

我不知道現在護理人員已經這麼卑賤到這種程度,隨便來個家屬就可以呼巴掌?還是呼一個仔細照顧妳父親的人的巴掌?一來慶幸自己跑得快,遠離這些個無理取鬧的混蛋,二來我也替那女人慶幸,如果我被呼巴掌,那妳就等著去樓下外科掛急診好了。孰可忍孰不可忍,就算我敲斷妳的手,反正也沒有攝影機。

總之,這是件令人生氣的事情。

玩個甜點舒緩一下情緒。

參考的網站是:四樓


材料:

蛋  兩顆
糖  60 g
中筋麵粉  100 g
泡打粉  一小匙
無鹽奶油  100 g
蜂蜜  40g
香草精  一小匙 (沒有的話可省略)
(另外準備一些奶油刷器具用)

做法:

在超市看到的可愛銅製模具,有點重,但是銅製的傳熱快,很適合蛋糕類麵糊,而且小花形狀好吸引人。


把所有的材料先按照份量取出秤重


奶油切小塊,用小火煮到融化, 繼續煮五分鐘,在快要有焦味之前關火,然後把奶油從爐火上移開,放涼。
(網站上有提到,如果喜歡焦香味的話,可以繼續把奶油煮成棕色,這次先玩正常版,有成功再來下一次)



雞蛋、糖、香草精打入碗中,攪拌均勻


麵粉和泡打粉過篩,倒入蛋糊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的麵糊,會有點稠又不會太稠,再倒入放涼之後的奶油,混合


麵糊會變得很容易有痕跡,最後再倒入蜂蜜


攪拌好的麵糊,放入冰箱冰二十四個小時。
(我很想吃蛋糕,不想等,所以只冰了四個小時)


ˋ

烤箱預熱:190*C/374*F

用融化的奶油塗抹在模具上。



把麵糊從冰箱裡拿出來,變成硬硬的沒關係,用湯匙先把麵糊鋪進模具裡



然後再用湯匙往下壓平,每個模具裝八分滿就好



放入烤箱中烤二十分鐘,或是表面變成金黃色。



從烤爐端出來的時候,奶油香味也跟著飄出來,超香的啊~
(做這個蛋糕,建議要用品質好一點的奶油)



趁著蛋糕很熱,用湯匙輕輕一撥,很輕鬆地就可以從模具裡取出。
小花形狀真可愛!



吃起來,有點像磅蛋糕口感,不過奶油香氣十足,尤其是邊邊較薄的部分,放冷了之後,咬起來有點像甜甜的奶油脆餅,配咖啡、配牛奶皆可,而且不管冷熱都好吃!



在參考的網站上,這個麵糊其實是用來做瑪德蓮(如下圖),但是一來我沒有貝殼模具,這個小花模具有點太深,二來麵糊冰存的時間不夠久,麵糊不夠鬆弛;成品少了瑪德蓮的紮實口感,反而變成類似奶油蛋糕的嚼感,算是個意外之作。


(圖片來源:http://4fcooking.blogspot.tw/2012/05/madelines.html#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