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熱狗酥皮捲


老美的服務態度,有時候實在很令人抓狂。

辦移民要做健檢,但診所不能隨便找一間,要找移民局認可的,我找到一間離大學不遠但離我們家有點距離,診所醫師是位親切的老太太,至於抽血則是在家庭醫師這裡做(保險因素)。在診所的時候,我就交代請他們快一些因為我有點趕,櫃檯的小姐一派輕鬆:"沒問題!我們一打完報告就會立刻寄給妳!"

然後就是等,等抽血報告寄去(三催四請也是好多天),等我打電話給那小姐她說會回撥給我但從來沒發生,等隔天我再撥給診所,一樣是那小姐,說今天會寄出兩天會收到,然後又等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收到,趕緊連同其他資料一起寄給律師。過幾天,接到律師很無奈的電話:妳的診所沒有告訴妳,要給移民局的健檢報告不能拆封嗎?移民局不收有拆封的報告啊!(爆炸)

然後我趕緊打電話給診所請他們重寄,他媽的明明這禮拜四才是感恩節,整間診所整個禮拜都很大方地休假,連休到下禮拜二啊啊啊啊啊!(抓頭髮)

另一件令人翻白眼的事:我們家前院有個八人座的按摩浴缸,冬天下雪的時候在戶外泡熱水,很有在日本泡溫泉的few。結果今年要使用前發現浴缸漏水了找人來修,修浴缸的技工第一次來,哩哩叩叩檢查了兩個小時,說找到漏水的地方,但是因為外層支撐浴缸的四方型木板太厚他沒辦法動工。

我說:不就是把木板拆開再裝回去而已,你們不能幫忙一下嗎?
技工笑笑:很抱歉女士,我沒有拆木頭的執照,妳必須找有執照的人來拆。
我(瞪大眼):那我還得再另外付木工的錢?然後你們來弄完之後我再請它們來裝回去這樣?
技工(繼續笑):恐怕是的,女士。另外,我建議你們若要拆,拆左邊那邊的木板會比較容易上工。
他看我一臉屎樣,繼續跟我解釋:三十年前,大部分的工人都會做所有的工作,但現在這時代要求執照,沒有執照就沒有職業保險,所以大家也就越分工越細了。
聽起來是有點道理,但我還是忍不住碎念:是啊,不用三十年前,我的國家臺灣到現在還是這樣的。
結果那技工眼睛一亮,開始跟我討論起毛澤東,首先這是兩個不同的國家,然後你跟我攀關係要幹嘛?會算我便宜一點嗎?

後來找了木工拆好木架(木工倒是動作很快),再請那技工回來動工,希望可以在今年降雪之前將這一切搞定,結果那老兄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姍姍來遲,只看了一眼:你們拆錯邊了,我需要拆左邊,不是正面。然後就走了。因為當時我們倆都不在家,聽到這語音留言差點想炸電話。

我想"建議"和"絕對要這麼做"中間是有點距離的吧?我們不是奧客故意找碴,而是左邊那木板前面有棵不大不小的樹,若硬要拆左邊,恐怕要先把那棵樹砍掉木工才能鑽得進去,正面的面積較大,離操作面板也不遠,所以才決定拆掉正面。你他媽一句話說拆錯邊就走,那現在是怎樣?(我想我對於美國人說話的藝術還是需要下點功夫)

討論過後,技工說拆正面也勉強可行(白眼),但要多請兩個工人來幫忙(當然是我們付帳),到這個程度也只能隨便他,趕快修好就是了。結果隔週來了,說是下雪之後結霜很難上工又走了(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不留下一片雲彩((但有留帳單)),這人除了毛澤東還知道徐志摩?),媽的是全世界只有這個技工會修浴缸是不是?(這禮拜天氣晴朗風水正確,又跟他再約一次,要是再找藉口說怎樣不修,林北就親自開車到他公司跟他講清楚)(怒)

不要說我機歪難搞,技工每一次來,第一次的兩小時,後面來兩三次啥事都沒做,通通是要算錢的,兩個小時計價一百八十塊美金。(對你沒看錯,一事無成也要收這麼多錢)

總之,我想念臺灣人的做事實在和親切啊嗚嗚嗚

酥皮材料:

奶油  
麵粉
冰水

內餡材料:

熱狗  (我用辣味熱狗)
菠菜葉
起司片
黑胡椒粉

刷外表:

雞蛋 一顆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酥皮的詳細做法,請參考咖哩酥那篇
(這個酥皮很萬用,而且一點也不難,蘋果派蛋黃酥,或隨人喜歡包入任何內餡,鹹甜都行)

將酥皮擀平,形狀不拘,夠大片可以包住熱狗就好
(但不要太薄,烤過之後會膨脹,太薄的話包不住熱狗)



先舖上起司片



菠菜葉,灑點黑胡椒粉



放上熱狗
(我用的是熟食熱狗直接用即可。若你用的熱狗要先煮過,也要放涼之後才能包)



把餡料用酥皮包緊緊,把多餘的酥皮切掉



一定前後都要捏緊,否則.......後面有慘痛經驗分享



把所有的熱狗捲好,雞蛋打散


刷上蛋液之後灑芝麻,然後把整盆放回冰箱裡冰半小時
(酥皮要夠冰,烤出來才會夠酥脆)



同時把烤箱預熱:200*C/400*F
熱狗捲從冰箱取出之後直接入烤箱,烤半小時或直到表面金黃
(我是整條烤好之後再切,你也可以先切好之後再烤,但烘烤時間就要相對減少)



這就是我說的,一定要捏緊(還有皮要夠厚),否則就會爆開呈現這樣的慘狀



大個子看到這根笑得很猥褻
(男人不管到幾歲都很幼稚)(白眼)



沒關係,切成小段,看起來就很可口了吧!

香酥的外皮以及鹹辣的熱狗,一口咬真過癮!(開啤酒)
起司的濃稠感倒沒有很明顯,如果喜歡起司的人可以多包幾片(但酥皮也要更厚一點)



這是要帶去趴踢的點心之一,在盒子底下鋪上廚房紙巾(保持酥皮乾燥),將熱狗捲排排站



蓋上錫箔紙,再加蓋,熱狗卷就會保持溫度又不會濕軟,除了下酒,也很適合郊外野餐。改成不辣的熱狗口味,小孩子超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