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南瓜司康


乍看之下很像蛋黃。

因為特價,失心瘋買了一大堆南瓜,主婦的通病沒辦法。反正南瓜對身體很好,多吃也不錯。(大個子白眼:你們華人只要提到對身體好,女生就是指皮膚,男生就是指那一根。你講的沒有錯,南瓜對男性攝護腺很有幫助呢!老頭子你多吃點。)

參考的是:奧地利寶盒

材料:

中筋麵粉  300 g
泡打粉  四小匙
鹽  半小匙
砂糖  60 g
無鹽奶油  55 g
南瓜泥  130 g
雞蛋  一顆
牛奶  110 ml

做法:

這核桃南瓜看起來不怎麼大顆,煮一次都可以吃好久。上回的和風南瓜不過用了一小塊,這回用另外一半。洗乾淨不用削皮,放大碗裡用電鍋蒸熟(或微波爐加熱十分鐘也行)



蒸熟的南瓜把籽挖掉,連皮放入大碗裡



用薯泥器把南瓜壓碎,放涼備用



把粉類材料過篩,混合均勻



雞蛋和牛奶打散拌勻



從冰箱中拿出奶油切小塊,丟入乾粉當中
(輕輕放也是可以的)



用手或叉子把奶油捏成小碎塊,不用到完全融化,讓粉類看起來帶點顆粒的程度就可以了



奶油攪散了之後,加入南瓜泥,拌勻



麵團會呈現這樣有點雞蛋黃色的粉團狀



邊加入雞蛋牛奶邊攪拌



有成糰就好,不要過度揉捏麵團以免出筋。揉捏好的麵糰放入冰箱半小時以上



和原作者的食譜相比,我多加了一些南瓜泥,麵團看起來比較濕潤,我每次做司康都會比原作多加點水分,偏鬆軟的司康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原作的司康則是像肯德基那種的酥鬆口感,這是個人喜好,沒有對錯

因為麵團濕軟,用手很難捏,我用冰淇淋挖勺,另一個好處是可以確認每一坨都一樣大



將麵團放在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



烤箱預熱:210*C/420*F
烤十五分鐘,但十分鐘之後就要蹲在烤箱邊看一下顏色,司康熟很快,不要烤過頭



出爐!香噴噴!



這形狀老是讓我想起菠蘿麵包,真懷念台灣的麵包店



看一下背面,呈現這樣的黃褐色就是烤熟了



置放在架上冷卻



香噴噴的南瓜司康鬆軟可口,抹點果醬或鮮奶油,灑上新鮮水果,就是美味的早餐或下午茶



放在密封容器裡,室溫可以放三到五天,冷藏也不要超過兩個禮拜,要吃之前用小烤箱加溫一下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