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南瓜濃湯


最近很常做惡夢。

不是妖魔鬼怪那種,而是過往那些糟糕恐怖的生活經歷,討厭的人、憎恨的那些事,像是活生生回到我眼前,驚醒時汗流浹背,差點哭出來。現實生活裡,也恰巧遇上某些瓶頸,總是鬼打牆似的在原地繞圈圈,覺得很疲倦。

雖然我跟著爸爸那邊受洗,算是天主教徒,但小時後外婆也常帶著我去廟裡走走,拜拜逛一圈,那種煙霧繚繞的氣氛有點療癒感,我很喜歡,長大後生活不順,我會禱告,也偶爾會去廟裡走走,只是不拿香。

我住的小鎮沒有佛教或道教的廟,老實說我好像也應該是去教堂而不是廟宇,可是歪國人講聖經我一點也聽不懂,和神父也不熟,這裡的教堂沒有給我歸屬感。

說到底,應該還是想家吧。

材料:

南瓜  蒸熟打成泥
玉米罐頭
洋蔥、馬鈴薯
(不建議省略)
紅蘿蔔、甜椒、蘑菇、青花菜
(以上蔬菜可隨個人喜好替換)
香腸  (我用煙燻香腸。鹹味重的香腸比較適合這湯品)
大蒜

奶油、白酒、雞高湯、牛奶、鹽、現磨黑胡椒、起司絲



做法:

洋蔥、紅蘿蔔、甜椒、馬鈴薯切丁,蘑菇切片,香腸切小塊
洋蔥切丁的方法:先從中間直向切半



然後直向切幾刀,但是尾端不要切斷



接著橫向切洋蔥,就會有漂亮的洋蔥丁



奶油一小塊和大蒜一起下鍋,開中火
(奶油很容易燒焦,火不要太大)



把洋蔥丁下鍋,中小火慢炒個三五分鐘



洋蔥變成半透明時,加入切碎的紅蘿蔔和馬鈴薯



接著把蔬菜先推一邊,下一半的香腸,稍微把表面煎上色,再和蔬菜炒在一起



接著下半杯白酒



鍋底稍微用木匙刮一刮



接著加入雞高湯和一杯水,淹滿湯料



湯頭有點沸騰之後,加入南瓜泥
(整個一坨又全部是黃色,我一度找不到在哪裡)



接著用手提式攪拌棒,把湯料絞碎
(沒有這個,倒入果汁機裡絞碎再到回鍋子裡也可以)



絞碎之後,撒鹽調味,再加入另一半的香腸



蘑菇和玉米罐頭
(想保留口感的蔬菜就最後再加)



玉米罐頭有些渣渣,倒一點牛奶搖一搖,再到回湯鍋裡



讓所有材料小火煮滾五到十分鐘,起鍋前撒點現磨黑胡椒



歪國人吃青花菜都吃生的,營養也比較不會流失,我從善如流,把生的花椰菜切小朵放碗裡,再盛入滾燙的湯



撒上起司絲、更多現磨黑胡椒,搭配切薄片、用小烤箱烤得脆硬的起司麵包。(怕大個子吃不飽,另外弄了肉丸三明治給他)

溫暖、營養豐富、口感香濃的晚餐,適合刮風的夜晚。




2 則留言:

  1. 如果有精油, 薰衣草、洋甘菊、艾草可以讓你心神穩定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用薰衣草溫泉粉泡澡,效果也不差
      謝謝妳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