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拉斯維加斯之食─米其林中華料理:永利軒wing Lei


這是美國第一間擁有米其林星級的中華料理餐廳。當我聽到這個,心裡其實有點複雜。

米其林餐廳評比來自於法國,從米其林輪胎公司開始(是的他們是同一個老闆沒錯),1900年發布第一本"米其林指南",內容大概是一些加油站、修車廠、旅館等資訊,為了要鼓勵大家多開車出門旅遊(才有更多機會更換輪胎)而設計的小本書,然後在1923年才開始增設"餐廳"的推薦,然後有星星評比、分級乃至於專屬餐廳的章節,那又是更之後的事情。

米其林餐飲指南的出現以至發光,是基於法國獨特的民族與文化性格、風土及地域特色以及歷史背景等所逐步累積發展出來的料理文化(以上資料來自於食‧本味 葉怡蘭著)。意思就是,即使現在全世界都有,但這大抵是用法國人的角度去觀看餐廳飲食的評比,大部分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吃久了都有點像法國菜,濃郁、細緻、做工繁複,服務生穿得像龍巖企業,杯子盤子亮晶晶,吃一頓飯要換八根叉子,注重禮節和擺設,小費要給很多。(這應該是美國才有)

而對於我們華人來說,真正好吃的中華料理,會出現這些東西嗎?

大個子講到這餐廳興致勃勃,而且當然是因為我才來吃中菜,不好打壞他的興致,只是聽到這樣的資訊並沒有讓我覺得很興奮就是了。

地址:3131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電話:(702) 770-3388
營業時間:17:30~21:30
官網:http://www.wynnlasvegas.com/Dining/FineDining/WingLei

入口看起來超像皇宮,富麗堂皇



裡面也是金碧輝煌,外面造景還有一條龍(沒照到),忍不住想唱首武則天



水杯,很假掰吧~



香片一壺,十二塊。
媽的台幣四百五,用這錢買的茶葉我在家可以泡整壺連泡一個月

(吃西式餐點時若價格很嚇人,我都覺得還好還可以,牛排本來就很貴嘛哎呀。但若是吃到昂貴的中餐,會忍不住開始後娘嘴臉挑東挑西,可能是因為我知道那應該是多少價值。就算是米其林,這價格也太誇張)



開胃菜:明蝦蔬菜小碟淋上醋汁
正如其名,酸酸的很開胃,生蝦新鮮Q彈,即使只有牙縫大小也能吃得出口感



帝王蟹酪梨沙拉佐芒果和醬汁



老外只要食材上扯到薑、醬油、酸甜醬汁或是芒果,不管搭配什麼東西都會稱之為中華料理。



蟹肉給得很大方,香菜和芒果很搭,調味適中,一盤二十二塊。(不要再靠北價格了)



煲湯 (菜單上就這名字)
端上來有點米漿似的顏色,溫醇順口,帶著淡淡甜味,多喝也不膩,喝得出是用食材慢熬而不是味精煮成,這樣一碗費工夫的湯,反而只要八塊錢,而且放在菜單的最底下很不顯眼,顯然歪國人對這種東西沒興趣。

忍不住有點感慨,現在中華料理當道,全世界都有中菜餐廳,但內容不脫又甜又厚重的醬汁、油膩的炸食、過度的鹹甜和味精,這些人能夠理解中華料理真正好吃在哪裡嗎?
(這餐飯我好囉嗦)



三杯鱸魚
魚肉給得很大塊



叉燒蝦仁炒飯
飯粒炒得很鬆香,能嘗到大火快炒的護氣,可惜叉燒味道有點淡



左宗棠雞
辣得很過癮,鹹辣噴香帶點豆豉的香氣,雞肉軟嫩烹調的剛剛好



XO醬炒四季豆



雖然稍加敘述,但其實這一桌菜的味道就和你想的一樣,不是美國版本,就是一般正常的中菜,去隔壁王奶奶家吃飯就能吃到的味道(為什麼我老愛去王奶奶家),沒有哪一道特別驚豔。除了炒飯家裡沒有大火瓦斯比較難之外,要我煮出這一桌菜色完全不成問題。


甜點:麻糬冰淇淋
紅豆、芒果、抹茶

(小美冰淇淋以前有賣,我最喜歡芝麻口味,兩顆賣15塊台幣)



餐後附贈小點:薑味蛋白糖霜、洛神花軟糖、花生牛軋糖、巧克力(有某種口味但我忘了)



大個子各咬了一口:妳做的蛋白糖霜比這個好吃多了!


這樣吃一餐下來,188塊美金,還要加上20%小費。

下次我在家煮出這一桌,用麥克筆寫個"永利軒"放桌上,尬己郎,算你一百塊就好啦!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