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家鄉味─榨醬麵


想念家的味道。

之前紀錄過一次炸醬麵,那是前年過年,後媽在廚房揮汗時我順便記錄下來的。為了重現家鄉味得找齊這些材料,斷斷續續跑了幾個超市,想不到也讓我找得差不多,看來印第安那州的華人食材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貧乏欸。

材料:

豬絞肉 (我用偏肥的豬排兩片和火雞絞肉)



筍片 (我用罐頭)
豆干 (我用五香豆干)
看起來像毛豆可其實我不確定那是什麼豆 (反正口感差不多)



玉米粉  一小匙
甜麵醬、豆瓣醬
(我家用的其實是陳年豆瓣醬,但是同一個牌子,至於甜麵醬雖然不同牌,但來自台灣岡山,感覺很親切所以就買了)



做法:

豬肉用菜刀粗略剁碎,保留一點口感



豆干切小丁,下熱油鍋



用中火將每面豆干煎得金黃赤香



豆干煎的脆脆的,接著放絞肉



此時稍微轉大火,將絞肉炒散


下筍片和毛豆 (就當它是毛豆了),大火炒香



豆瓣醬:甜麵醬約1:1.5,拌炒均勻
(甜麵醬越多越濃稠醬味越重,豆瓣醬越多越香越鹹,這個比例其實偏鹹,但我喜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醬料拌勻之後,倒入幾乎淹滿材料的水



煮滾之後轉小火,慢燉十到十五分鐘



最後再用玉米粉勾芡,榨醬完成。



搭配用的是台南刀削麵,盡我所能的台灣味啦~



淋上滿滿一大匙榨醬



冰箱的新鮮小黃瓜用完了,但有一大盆大腸包小腸用的醃黃瓜,酸酸甜甜,和榨醬麵一起吃也很搭。

不能說和後媽煮的味道完全一樣,但鹹香肉醬、豆干咬感、Q彈麵條,還是有安慰到我想家的味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