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下飯菜─辣炒蘿蔔乾豆干


前幾天和大個子吵了一架。

他臉很臭的抱怨:我覺得妳煮飯時都沒有把心思放在我身上,越來越敷衍了。
我(莫名其妙):明明我每天都在想新菜色,哪裡敷衍你了解釋一下?
大個子一臉不悅:我下班了之後只有自己在餐桌吃,妳都不來陪我吃,我覺得妳都給我吃和妳不一樣的東西。
我:..................

他最近加班加得天昏地暗,下班都是晚上九點半十點以後,要等他到那麼晚才吃晚餐,睡覺前會很飽很難受,而且不利減肥(想不到我還有在管這個吧)。但是天地良心,我為他想的菜色都碼是用心良苦,一下中餐一下西式,有甜點又有水果,到底是突然在鬧什麼老人脾氣啊莫名其妙!

材料:

蘿蔔乾
豆干
大蒜、蔥花
黑豆豉醬、蒜蓉辣椒醬、白胡椒粉、米酒



做法:

豆干、蘿蔔乾切小丁



蘿蔔乾用水沖洗過,泡一下冷水
(比較不那麼鹹)



中火熱油,把豆干下鍋



煎到豆干表面金黃色有點酥脆的程度,撈起來備用



同一個鍋,加入一大匙黑豆豉醬和一小匙蒜蓉辣椒醬,和熱油拌炒一下

(其實,這道下飯小菜的標準炒法,應該是要用黑豆豉粒和生辣椒,然後用醬油來調味,偏偏這兩樣我都沒有。用豆豉醬也不是不行,只是鹹度大增,調味的時候要注意)



醬料拌炒開之後,下蘿蔔乾和切碎的大蒜
(一開始就放大蒜,很容易炒焦)



轉小火,慢慢把蘿蔔乾炒出香氣(約兩三分鐘)之後,再放剛剛煎好的豆干



下一兩匙米酒(會發出"哧"的冒煙感好過癮),灑點白胡椒調味



最後加入大把蔥花



鹹鹹辣辣、脆口彈牙的下飯菜,就是這麼簡單!



大個子說對了一點,就是我給他吃的東西的確不一樣,我都餵他吃高級貨(如燉牛肉丸和馬鈴薯泥或各種義大利麵),然後我自己吃剩飯配炒蘿蔔干這樣。



其實大個子在那邊機機歪歪,只是要靠北他想我陪在他旁邊一起吃飯,但是獅子座老男人的自尊心作祟,所以不能直接講,要找點什麼東西來發作,偏偏除了這件,他還翻起舊帳,講起其他的瑣事,囉哩八嗦念了我一大堆。

結果換我很委屈,為你做了這麼多,卻換來這樣的抱怨,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天蠍座的尾巴翹起來,換我很不爽,冷戰了兩天,差點又要打包行李上網訂機票這樣。

雖然後來和好了,但為了這種鳥事爭吵真無聊。(點菸)

結論是,不管男人女人,越老就會越彆扭、越固執、越囉嗦、越難改變,所以上帝才會讓老人重聽又健忘,就不會一天到晚跟枕邊人吵架。(這什麼奇怪的結論)


1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