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用烤的) 炸雞翅


某個周末,邀請友人全家來我們家裡吃飯,這是午餐的其中一道。快速方便,風味也好,重點是不用顧爐火,只要事先醃製,客人來之前再丟進烤箱即可。一手拿雞翅一手拿啤酒,邊吃邊聊天,很適合在戶外招待客人。

參考的是:"傑米‧奧立佛 省錢上菜" P.96 的傑米特製炸雞。他是拆卸整隻全雞,我沒有那麼閒的功夫,買一盒現成雞翅膀也成。

材料:

雞翅膀  一大盒 (約十二隻)
卡疆調味粉 (Cajun seasoning)
(這是一種美式南方風味的香料,食譜上用這個而我家剛好有。炸雞風味各有不同,請依個人口味調整,就算用蒜頭醬油醃也很好吃)
大蒜  數瓣
義式粗粒玉米粉 (polenta) 或是美式粗粒玉米粉 (corn meal)
(不能用勾芡用玉米粉,不一樣的東西喔)
麵包粉 
(冰箱放很久的全麥土司用食物處理機攪打,或去買一包)
鹽、黑胡椒粉、米酒
(傑米的食譜當然沒有米酒,這是我個人喜好)

做法:

把翅小腿和尾翅切開
(比較容易熟)



把切段的雞翅放入樂扣袋裡,撒入調味粉、鹽、黑胡椒粉、切碎的大蒜、一點點米酒倒入袋子裡,把雞翅和醬料揉一揉


鋪平,讓醃料平均沾滿雞翅,放入冰箱醃製一個鐘頭或以上,中間記得翻面一下,讓醃料入味
(我是前一晚就先醃製好,以免客人來時手忙腳亂)



隔天,醃好的雞翅連同醬汁,倒在鋪了錫箔紙的烤盤上



粗粒玉米粉,看起來有點像乾燥的碎玉米粒
(之前用過這個製作起司玉米糕,也可以煮成歪國人風味的玉米粥)



平均撒在雞翅上



雞翅轉一轉,確認每一面都沾滿玉米粉



烤箱預熱:190*C/375*F
烤二十分鐘



時間到,把雞翅取出來,烤箱保持溫度



烤過的雞翅淋點橄欖油,揉一揉,撒上現打麵包粉,平均沾滿雞翅



放回烤箱,再烤四十分鐘
(傑米的食譜是烤全雞烤這麼久,我只有小小雞翅,所以大約半小時之後就要顧一下爐火,別烤焦了)



出爐,香噴噴的(偽)炸雞翅



剛烤好的雞翅,皮酥肉嫩,南方風味十足。我不能說能完全打敗炸雞,但如果你偶爾嘴饞又正在減肥,這個烤炸雞可以稍微安撫一下。(搭啤酒也很適合)

客人裡有個兩歲的小帥哥,所以調味的部分沒有加辣,若你乃嗜辣之人,可以在醃料當中加兩根辣椒,或是麵包粉加點乾辣椒片一起攪打,更添刺激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