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墨西哥飯、芝麻醬烤雞胸


這個禮拜特別閒,窩在沙發上,一口氣看完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集小說。

剛看第一集的時候,的確有一點被火辣的內容燒起來,回頭想找我家老頭子玩一下。但是越往後看,愈覺得這其實有點像以前"蝴蝶館"系列的精裝版(老一輩的小說迷應該懂我在講什麼),只是對話比較洋人味(廢話,這是歪國小說),控制狂那一段描寫得很精準,男主角永遠是又帥又有錢又專情,比較不同是特殊癖好,其他的梗其實沒甚麼新意。

要我是女主角,對方動手打我屁股我早就逃之夭夭了,但是她還能繼續留下來目眩神迷,除了證明這是真愛,只能說年輕皮比較耐打。(這什麼結論)


年輕時看愛情小說(呃...比較沒那麼多這樣激情的床戲啦),總是會帶著少女情懷,邊看邊做白日夢還害羞臉紅。現在真是老了,第一集還有點興趣,第二集只要是床戲或談情說愛就快速翻閱,到後面乾脆跳過,而且性愛場面的篇幅占了書的一半厚,一天兩三次,還能天天來,這不是歧視老人是什麼?!(莫名的怒)

總之,這是一本適合年輕男女的小說。(輕嘆氣)

參考的是:廚神的家常菜 P.244



墨西哥飯材料:

白米
雞高湯
洋蔥
香菜
玉米粒
橄欖油、奶油、鹽、黑胡椒粉

做法:

香菜、洋蔥切碎




灑點鹽,把洋蔥和其中一半的香菜用食物處理器攪打成泥


雞高湯用小火煮到微滾,放旁邊備用



中火熱鍋,淋點橄欖油,倒入約一杯的米,拌炒約一分鐘



加入剛剛的洋蔥香菜泥,繼續炒個兩分鐘



炒到香氣飄出來,倒入熱高湯,轉小火,燉煮約25分鐘



看起來很翠綠的顏色,香氣也很好聞



中間時不時要攪拌一下



煮到湯汁收乾、米快熟還沒熟的程度



加入玉米粒,拌勻



試吃了一口,米心總是帶點硬,多倒一點點雞湯,蓋上鍋蓋再悶煮個三分鐘



嗯,悶煮過的飯軟硬剛剛好,灑點黑胡椒粉調味
(我用的市售雞高湯帶有鹹味,所以沒加鹽)



熄火之後,撒下另一半切碎的香菜、一小塊奶油,趁熱拌勻



香噴噴的墨西哥飯就完成了。

第一次嘗試這種方法煮飯,讓沒有很喜歡米食的大個子嘖嘖稱好,連吃兩盤。
他的評語是:風味很豐富,又溫和,真好吃!



芝麻醬烤雞胸材料:

雞胸肉  兩塊
紅椒粉
芝麻醬  一大匙
鹽、蜂蜜、白酒、黑胡椒粉、奧勒岡

做法:

芝麻醬一大匙和半杯白酒、一大匙蜂蜜拌勻,把雞胸肉沾滿醬汁,然後撒鹽、紅椒粉、黑胡椒粉和香草



把雞肉在醬料中搓揉一下,醃製半小時



醃好的雞肉放在烤架上,用小刀把肉厚的地方切幾道痕,比較快熟



烤箱預熱:190*C/375*F
烤半小時左右
(依雞胸肉大小塊作調整)



剩下來的醃料不要倒掉,多加一匙芝麻醬和蜂蜜,拌勻



烤一半的時候,雞肉拿出來翻面,順便淋上醬汁,放回去繼續烤



如果不確定有沒有熟,可以用刀尖插一下雞肉,沒有阻力就是好了



烤好的雞胸肉鋪在生菜葉上



多汁味美的雞胸肉,帶著芝麻香氣,清爽不膩,搭配味覺豐富的墨西哥飯,入口時香氣嚼感兼具。美中不足的是,整盤都是溫和的調味,有點太過無趣,吃到一半,我去抄了Tabasco辣醬灑滿雞肉,大個子則用了他最愛的是拉差(sriracha)泰式酸辣醬增添辣味。

沒辦法,兩個老人家味覺退化又愛吃辣。(攤手)

若你喜歡清淡味道又想嘗鮮,推薦試作這一餐,很不一樣的美味喔。




3 則留言:

  1. 您好,這裡指的紅椒粉是辣椒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我用的是匈牙利紅椒粉(paprika)
      雖然是辣椒,但品種不同,辣度有分數種等級
      這次用的paprika甜味多於辣味,很適合清爽的雞肉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