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十分鐘消夜─牛肉高湯肉燥麵


大個子某日加班到很晚很晚,又累到忘記從辦公室出發前先打電話給我,晚上十一點才疲憊的走進家門,躺在沙發上大喊:我肚子餓!我要吃飯!

又餓又累,想必沒有什麼耐性,幸好我是江湖人稱"廚房裡的多拉A夢"(身材嗎),不囉嗦,立刻變出熱騰騰的美味晚餐給你補一補。

材料:

麵條 (我用菠菜麵)
火雞肉燥  (冰箱隨時備有肉燥,煮飯煮麵燙點青菜,就能快速擁有一餐,是主婦的秘密武器)
冷凍青豆
冷凍鮭魚  一片
雞蛋  一顆
番茄  一顆
老薑 切片
橄欖油、鹽、黑胡椒粉、蒜蓉辣椒醬

做法:

冷凍鮭魚放在錫箔紙上,灑點橄欖油、鹽、黑胡椒粉,皮朝上



放入小烤箱烤六到八分鐘,或魚皮呈現焦色



烤魚的同時,鍋子倒入牛肉高湯,加幾片老薑,大火煮滾
(我用現成高湯,加點薑片和番茄可以去除那股人工味)(不過我覺得比起雞肉或蔬菜高湯,即使是罐頭,牛肉高湯好喝很多)



加半匙辣椒醬



番茄切小塊,和冷凍青豆、兩大匙肉燥一起下鍋煮,稍微滾一下讓湯頭入味
(高湯和肉燥都有鹹,我就沒有再另外加鹽)



湯煮滾了就下麵,轉中火,同時打入雞蛋
(以免熱湯冒出鍋外)



煮到喜歡的麵條熟度就可以起鍋,再放上現烤好的鮭魚。

營養豐富,香噴噴,熱湯最適合疲憊的身體,就算深夜吃也不會負擔太重,我自己也嘗了一小碗,味道頗像高級版的牛肉泡麵加蛋。大個子邊吃著,剛好朋友打電話來,他說:Jean好神奇,只花十分鐘就變出一碗超好吃的湯麵!

吃完這碗,可以呼呼大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