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巧克力花生醬核桃蛋糕捲


某天下午,我和大個子又吵架了。

其實是我鬧彆扭,兩個人正在講正經事,有些觀點我不認同,也沒有誰對誰錯,就是文化差異而已。講著講著我就紅了眼眶不知道在演哪一齣,大個子也是被搞得氣撲撲,一時情緒,我拿了棉被和哀配,就往地下室躲起來。(超幼稚)

大概過了半小時,大個子走下來,窩進棉被裡,給我個緊緊的擁抱。我心裡也過意不去,來自不同的國家的我們,成長背景截然不同,對事情的看法本來就很不一樣,好好講就是了,明明是成年人(都快老了),還不講清楚就跑走,真是無理取鬧。我想大個子應該心裡也有很多話想講吧。

我靜靜的躺在那,等待他開口,然後,他就,打呼了。

我斜眼瞪著這個躺在我身上睡著(還流口水)的傢伙,想著剛剛那堆內心戲到底是演給誰看?過了十分鐘他醒來,精神大好,一副剛剛什麼都沒發生過的臉笑嘻嘻:今天晚上吃烤肉如何?

喔...............好啊,要配甜點嗎?

參考的網站是:阿妮塔  愛生活  愛廚房

材料:

低筋麵粉  40 g
可可粉  15 g 
玉米粉  10 g
奶油  30 g 
雞蛋  三顆
砂糖  80 g 
熱水  30 g



榛果巧克力醬
柔滑花生醬
核桃  一大把
糖粉  適量



做法:

奶油融化、粉類材料過篩,砂糖分成40 g兩份


可可粉泡熱水,攪散


蛋黃和蛋白分開
(裝蛋白的容器記得要擦乾,不能有水或油脂)



用攪拌器打發蛋白



打到有泡泡產生時,先加入20 g 的糖,繼續打



過兩分鐘,再把另外20 g加進去,攪打到蛋白硬性發泡(約八到十分鐘)



蛋白可以呈現捲起來的尾端



或是把碗倒立也不會留下來,就是好了
(若第一次做這個動作,是很需要點勇氣啦哈哈)



蛋黃加40 g砂糖,打散



打到像奶油般的淡黃色



加入可可糊,拌勻



麵粉過篩,倒入麵糊中



倒入麵粉之後,改用刮刀,慢慢地將麵糊及粉類拌勻
(攪打過度會讓麵粉出現筋性,吃起來口感會怪怪的)



舀一點蛋白霜,拌入巧克力糊裏



動作輕柔的攪拌,不用完全混合,還有點黑白色也沒關係



然後把混合過的巧克力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裡



一樣要輕柔攪拌
(蛋白發泡就是讓蛋糕蓬鬆輕柔的原因,攪打太大力,蛋白會消泡,蛋糕就不鬆軟了)



挖一點點麵糊,到融化的奶油裡



攪散之後,再倒回麵糊當中拌勻



蛋糕捲的麵糊就這樣



烤盤上鋪烘培紙,從中間倒入麵糊



用刮刀將麵糊往兩邊撥開



盡量塗抹成一樣高,蛋糕捲才會平均



烤箱預熱:160*C/320*F
烤15分鐘
(大約十分鐘之後就要稍微看一下,每個烤箱溫度不一定,別燒焦了)



把核桃倒在烤盤上



最後五分鐘放進烤箱一起烤



蛋糕出爐,充滿巧克力香氣!
(用牙籤戳一下,上面沒有沾黏就是可以了)
(出爐前戳一下就好,不用一直戳一直戳,整個蛋糕都是洞也不太好)



桌上鋪一張烘培紙



把烤好的蛋糕鋪上去



把上層的烘培紙撕開,放涼



用湯匙或擀麵棍,把烤過的核桃敲碎



放涼之後的蛋糕,平均抹上花生醬和榛果巧克力醬
(愛抹多厚隨便你)



再撒上敲碎的核桃



輕輕地把蛋糕往外捲
(壽司捲不好,蛋糕倒是捲的有點樣子)



捲好的蛋糕,放冰箱冰一個晚上
(不想等那麼久,至少要冰四個小時以上,蛋糕捲才會定型,比較好切)



隔天從冰箱取出,撒上糖粉,切成小塊
(家裡的兩個濾網都在洗碗機裡還沒洗,我也懶得洗,隨便用手灑一下啦)



冰冰的巧克力蛋糕,鬆軟綿密,冰冰的榛果巧克力醬和花生醬有點像風味奶油的口感,核桃的口感大加分。

來杯黑咖啡,翹腳喝下午茶,是最好不過了。



2 則留言:

  1. 其實就是因為大家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所以吵架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當然不是特別說明你們的年紀,此地無銀……)(^_^;)
    小吵增加情趣,大吵易傷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我們兩個都是脾氣火爆之人,有時候情緒化的語言脫口而出,攔都攔不住
      幸好,大個子有短期失憶(?),總是很快地熄火又來和好,我現在也會漸漸地主動示好
      畢竟就像妳說的,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啊~

      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